不支持Flash

北电教授崔卫平忆杨德昌:没想到会走那么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19: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中国台湾著名导演杨德昌因结肠癌昨日在美国逝世,享年60岁。杨德昌是台湾新电影的代表人物之一,一生向世人贡献了《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一一》等八部电影作品,其中杨导曾凭借《一一》获得嘎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杨德昌导演的辞世是台湾乃至整个华语电影界的莫大遗憾。

  新浪娱乐就此连线了北京电影学院(blog)教授崔卫平(blog)

  对于杨德昌的逝世,崔卫平感到非常意外同时也很遗憾。在获闻杨德昌去世的消息后,崔卫平感到非常意外,嘴里反复的叨叨着:“太突然了!没想到会走得那么快!”崔卫平认为杨德昌是台湾电影界标杆性的一位导演,对于台湾电影发展起了重要作用。(大头/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