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葫芦”玩起数字特效 陈佩斯用心演绎(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0:06  扬子晚报
“宝葫芦”玩起数字特效陈佩斯用心演绎(附图)

《宝葫芦的秘密》剧照

  美国迪斯尼公司首部与中国联合拍摄的真人动画片《宝葫芦的秘密》,于上月29日起上映,经历一个周末的票房“试验”,该片颇受儿童观众喜爱,这是中国题材的动画片很久没得到的待遇了。

  摸索很久的国产动画片一直找不到自己的路,此前的《魔比斯环》(blog)虽然号称是中国第一部3D动画大片,但因为题材和人物均无“民族背景”,观众无法对其产生“国产动画”的认同感。《宝葫芦的秘密》这次与迪斯尼合作,在民族性上下了很大工夫,为了贴近中国观众的趣味,选取上世纪50年代张天翼的童话为蓝本,将脍炙人口的经典童话以尖端的数字特效重现银幕。

  上世纪60年代初《宝葫芦的秘密》曾被搬上银幕,与老电影相比,新片结合了真人表演和动画形式,去掉了大段的说教台词,“宝葫芦”更有童趣和人情味。故事讲述了爱幻想、不用功的小学生王葆遇到一个“想什么有什么”的宝葫芦,却总是事与愿违,后来幡然醒悟。著名笑星陈佩斯在影片中为“宝葫芦”配音,梁咏琪(blog)扮演小主人公的班主任,影片的主题歌由张含韵(blog)演唱。陈佩斯用心演绎的滑稽配音,为影片增色不少。

  显然,这种改变很有成效,多数儿童观众都对影片表示出很大兴趣,觉得宝葫芦的造型十分可爱,表情丰富,小主人公不切实际的幻想很符合儿童们的心理。不过,成人观众却表示影片仍然比较乏味。张小姐就觉得,该片的设计创意缺乏新意,有些土,情节设计比较低幼,“宝葫芦追逐‘飞行书’的环节,拿出螺旋桨安在自己脑袋上就能飞,感觉是抄袭了《机器猫》。”另外,影片虽然刻意淡化说教,但说教意味依然存在。马 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