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艾嘉电话中数度哽咽:希望杨德昌走得舒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27  新浪娱乐
张艾嘉电话中数度哽咽:希望杨德昌走得舒服

得知杨德昌挥别人世,张艾嘉(左)数度哽咽。

  张艾嘉得知杨德昌去世的消息,几乎不敢置信,数度在电话中哽咽说:“希望他走得舒服。”

  杨德昌当年从美国回台湾被张艾嘉发掘,执导电视剧“十一个女人”的“浮萍”单元,如今“千里马”先走一步,“伯乐”怎能不难过。张艾嘉说:“我一年多前在香港见到他和他太太,我们彼此拥抱,因为听说他身体不舒服,我还对他说『要注意身体啊』,没想到那是最后一面了。”

  张艾嘉说:“杨德昌是我们这一代数一数二最有才华的导演,当年他能放下在美国优厚的工作,回台湾拍电影,也不年轻,凭的就是比别人多的热情。他在外国求学、生活的背景与经验,让他对电影的观点,和一般在台湾电影成长的工作者很不一样。”

  于公于私都是好朋友,张艾嘉看得到杨德昌另一面。她说:“他和一般人是不一样的,当年我们一群人出去玩,大家聊个不停,只有他冷静坐在一旁,脸上露着浅浅的微笑,可是突然蹦出一句话,不是把我们笑翻过去,就是给我们当头棒喝。”

  突闻杨德昌走了,张艾嘉说:“我到现在还是不太能接受,我不知道他走得有没有牵挂,但他一生留下许多令人难忘的作品,该足以欣慰了。” (新浪娱乐/葛大维/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