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铠立:再也等不到杨德昌回家吃晚餐(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30  新浪娱乐
彭铠立:再也等不到杨德昌回家吃晚餐(附图)

杨德昌(左)、彭铠立一起出席坎城影展,携手走星光大道。

  杨德昌生前从不把对太太彭铠立的爱挂在嘴边,但连她爱吃的牛奶糖,都记得清清楚楚。

  弹钢琴的彭铠立爱电影,因缘和爱音乐的杨德昌认识,从朋友进展到夫妻,因为两人都是公众人物,蒙受比平常人更多的压力,他们适应好久才习惯在公开场合曝光。

  彭铠立刚柔并济的性格,吸引杨德昌,两人成立“铠甲”科技公司,推广miluku.com网站,当大家都对网站名称好奇时,杨德昌冲着彭铠立说:“她爱吃牛奶糖嘛。”一切尽在不言中。

  杨德昌和彭铠立看似都很独立,但杨德昌每天下班最期待回家吃太太做的晚饭,彭铠立得意说:“我做甚么他都爱吃。”

  嫁给杨德昌之后,彭铠立生活重心变了,她不觉得不举行个人钢琴演奏会是牺牲,反而觉得在婚姻家庭生活里,找到另一种旋律。她曾说:“找到相爱的人不难,但想找到能分享的人不容易,所以我要更珍惜。”

  杨德昌向来很低调,彭铠立常顺理成章当他的联络人,一通电话打过去,常听彭铠立说:“导演累了在休息,等一下我请他回电啊。”可惜那样简洁却贴心的转达,以后再也听不到彭铠立说了。 (新浪娱乐/葛大维/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