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导演杨德昌逝世 金马奖将为其设立纪念单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6:5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艺)北京时间6月30日下午,同结肠癌斗争了7年的中国台湾导演杨德昌,在位于美国加州贝弗利山庄的家中病逝,享年60岁。

  杨德昌的身体状况近几年始终是个谜。4年前,当影星成龙(听歌,blog)无意间透露有一位与他合作的名导演罹患癌症后,外界即猜测其是欲与成龙合作动画电影的杨德昌。不过杨德昌始终否认,还在2005年红光满面地出现在戛纳电影节的主席台上,猜测也就纷纷停歇。

  杨德昌生于1947年,是著名歌手蔡琴(听歌)的前夫,现任妻子为钢琴家彭铠立,两人育有一子一女。1981年,杨德昌回台开始从事电影工作,代表作品包括《麻将》《恐怖分子》《独立时代》《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等。2000年,杨德昌凭《一一》摘取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当杨德昌病逝的消息传出后,与他交情深厚的导演赖声川(blog)与制片人焦雄屏都感叹不已。赖声川说,圈内都知道杨德昌近一年多的状况不好,但他是个非常好强与执著的人,“我始终找不到他,感觉上他自我孤立,真的让人好难过。”焦雄屏说,导演张毅前一阵子去美国探视过杨德昌,当时状况就已经非常不好,没想到才几天人就过去了。她透露说,在杨德昌家人允许的情况下,台湾电影金马奖将为其设立一个特殊的纪念单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