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妻蔡琴悼念杨德昌:就让他活在我的歌里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23:30  北京晨报

  晨报综合消息 昨天,已故台湾著名导演杨德昌的前妻蔡琴(听歌)发表了一篇类似散文诗的声明,悼念因结肠癌逝世的杨德昌。蔡琴在文中深情期望“让他活在我的歌里吧”,对过往的种种并没丝毫怨怼,对于自己见证了杨德昌一半作品的诞生还有一丝自豪之情。

  以“让他活在我的歌里吧”开头,蔡琴讲述了自己刚得知杨德昌逝世消息时的悲痛。“直到一天将尽,从电视上,我已看过他那被重复了又重复的身影后,一阵强烈而尖锐的刺痛,才刺醒了我的感觉!深埋在我心底,长久不愿再去回想曾经对他的记忆,突地袭上来;我脱口轻喊出一句:杨德昌!你怎么可以这样就走了呢?!”对于杨德昌曾经的背叛,蔡琴已全然忘记,甚至还“感谢主在他生命结束前,是与他的最爱在一起”。蔡琴在文末写道:“至于我们所有过往的点滴,我自己品尝,就当作我活着时永远的秘密,随着他的逝去与世长辞。”

  据台湾媒体报道,杨德昌临终前最放心不下的是他早期的三部作品——《海滩的一天》、《光阴的故事》和《恐怖分子》能否完整地保存下来。而至于他的后事安排,目前依然尚未有确定的消息。(杨莲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