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琴发公开信哀悼前夫杨德昌 流露不舍及悲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07:14  新浪娱乐
蔡琴发公开信哀悼前夫杨德昌流露不舍及悲痛

杨德昌

  新浪娱乐讯 台湾著名导演杨德昌逝世的消息传来后,其前妻蔡琴(听歌)一直未有开腔回应,直至昨日(7月2日),蔡琴终于透过唱片公司发表公开信,字里行间充分流露了对前夫离世的不舍及悲痛:“这个时候,叫我说什么?说什么也说不清楚我的五味杂陈……一阵强烈而尖锐的刺痛,才刺醒了我的感觉!深埋在我心底,长久不愿再去回想曾经对他的记忆,突地袭上来;我脱口轻喊出一句:杨德昌,你怎么可以这样就走了呢?”

  蔡琴还透露曾祈求上主引领前夫的亡魂,并感谢曾与杨轰轰烈烈地爱过。信中亦提及当年与前夫及彭铠立(杨之遗孀)的三角关系,并庆幸当年当机立断成全了他们:“我感谢主在他生命结束前,他与他的最爱在一起……细数他一生共完成了8部电影,在我们生命联集的10年中,我竟见证了一半……作为一个曾经的伴侣,我们一起年轻过、奋斗过。作为一个女人,他给我的寂寞多过甜蜜。至于我们所有过往的点滴……就当作我活着时永远的秘密,随着他的逝去与世长辞。”

  据知,杨德昌逝世时,太太彭铠立、妹妹杨丽及6岁儿子均陪伴在侧,而杨的追思会则暂定于7月11日在美国洛杉矶西区举行,有关方面正构思为杨举办回顾展。

  杨德昌好友张毅透露,6月25日杨德昌开始昏迷前,仍握笔绘画其创作动画《追风》及《小朋友》。而杨德昌其中一个遗愿,是希望自己早期的三部电影《海滩的一天》、《光阴的故事》及《恐怖分子》能够永久保存下来。(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