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德昌奉献电影到最后一刻 张毅接棒完成其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07:17  新浪娱乐
杨德昌奉献电影到最后一刻张毅接棒完成其遗愿

杨德昌遗孀彭铠立已收拾心情重整先夫罹患病后的重要历程(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杨德昌对电影的热爱持续到生命最后一刻,其好友张毅昨天(7月2日)表示,即使病痛的折磨让杨德昌意识不清楚,但他仍在吃过止痛药后拿起画笔,勾划筹拍中的动画《小朋友》,陷入昏迷前还不断将草图透过e-mail传给他,还写下“我欲罢不能,愈画愈兴奋”。

  因大肠癌过世的杨德昌受病痛折磨已达7年之久,他的遗孀彭铠立收拾心情后,昨天写下自2000年夫婿罹患病后的重要历程。

  张毅在对方同意下,也透露杨德昌这几年一边对抗病魔,一边持续创作的过程。上月他前往洛杉矶探望杨德昌的时候,对方的癌细胞已经转移至脑、脊椎及肋骨,但仍强打精神一起外出吃饭,并讨论《小朋友》的剧情大纲,创作意欲从来没有被病魔打倒过。

  张毅表示,杨德昌对妻子彭铠立及7岁的儿子极为保护,筹拍的《小朋友》叙述一个小孩与一只狗的故事,充满亲情与父爱,无奈故事尚未完成就撒手,留下无尽遗憾。

  两人还一同筹拍动画《长江动物园》,这部作品将由张毅完成后期制作,会秉承杨德昌追求完美的性格,把这部动画完成。外传将于7月11日在洛杉矶举办的杨德昌告别仪式仍未落实,张毅会尊重家属的决定,目前未有在台湾举办告别仪式的打算。

  杨德昌骤逝,前妻蔡琴(听歌)避谈有关前夫的话题,只透过妹妹蔡菲表达自己的心情,“杨导演有自己的婚姻与家人,应该要尊重他,此时我说什么都不对。”前天她才搭机返台,昨天原本会出席清音

演唱会记者会,不料活动开始前5分钟,她却请妹妹以电话通知主办单位缺席。夫妻一场,杨德昌逝世仍让她感触万分,但因身份尴尬,不想公开谈论。(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