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琴昨撰文悼念前夫杨德昌 称让他活在其歌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09:20  上海青年报

  “直到一天将尽,从电视上,我已看过他那被重复了又重复的身影后,一阵强烈而尖锐的刺痛,才刺醒了我的感觉!深埋在我心底,长久不愿再去回想曾经对他的记忆,突地袭上来;我脱口轻喊出一句:杨德昌!你怎么可以这样就走了呢?!”想到这些,蔡琴(听歌)说自己还是忍不住泪流满面。

  “从一天最初的简短快讯,然后经过中间不断的增加内容、周边访问、调画面……到一天的结束,我的名字一直连着他的逝世消息……”自著名华人电影大师杨德昌因病辞世起,身为前妻的蔡琴一直被媒体追访。回避了一天后,蔡琴还是决定站出来。昨天下午,她通过内地专属经纪公司“星世代娱乐”发表公开信。

  “让他活在我的歌里吧!2007.7.1星期天,电视播了一整天,我也看了一整天;杨德昌就这么走了……”蔡琴在公开信里表示,自己的电话录音里有数不清的媒体留言,都希望她回电。“这个时候,叫我说什么?!说什么也说不清楚我的五味杂陈,就算说清楚,又为什么呢?!”蔡琴深知,所有人都急着要一篇“前妻的反应”!考虑再三,她还是决定通过经纪公司来表达自己此刻的心情。

  在公开信中,蔡琴写道:“回想当初,从我确知彭铠立和他的恋情,到当机立断成全他们,再到办完

离婚手续,甚至到今天他去世,我的每一阶段似乎都得摊在镜头下……而今天,我怎么告诉外头,我都还来不及感受呢……”

  “直到一天将尽,从电视上,我已看过他那被重复了又重复的身影后,一阵强烈而尖锐的刺痛,才刺醒了我的感觉!深埋在我心底,长久不愿再去回想曾经对他的记忆,突地袭上来;我脱口轻喊出一句:杨德昌!你怎么可以这样就走了呢?!”想到这些,蔡琴说自己还是忍不住泪流满面。

  “细数他一生共完成了八部电影,在我们生命联集的十年中,我竟见证了一半!作为一个曾经的伴侣,我们一起年轻过、奋斗过。作为一个女人,他给我的寂寞多过甜蜜。作为一个观众,我们痛失一个锐利的记录者。时间会给他所有的作品一个公道,他的付出不会寂寞!”而对于两人的过去,蔡琴表示,“至于我们所有过往的点滴,我自己品尝,就当作我活着时永远的秘密,随着他的逝去与世长辞。”本报记者 闵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