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称一生追随前辈杨德昌 感谢他对文化的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知名导演杨德昌走了,李安也很快收到讯息,但尊重家属希望低调,直至消息曝光后,他才感慨谈起杨德昌。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李安说:“杨导演的文化素养很好,像个大哥;我刚回台时,他主动找过我吃饭聊天,聊的都是电影,我们是艺术家的交往。”

  主动约吃饭 表露惜才情

  李安尊杨德昌为前辈,当年李安拍“推手”自美返台,杨竟然主动打电话给他约吃饭,还说也看过李安的学生电影,非常欣赏;鼓励之情,令李安深深难忘。“杨导演的教育素质很高,当时内地、港、台电影都不注重对白,但杨导演却在这方面下足功夫,要求很高。我觉得我受到影响,一直追随这种理念,也非常地钦佩。”

  李安自言在交际上是很被动的人,不会常主动约杨德昌,偶尔吃饭,或在场合中遇到就聊,有话直说,“想起来,应称得上是艺术家的交流。”他盛赞杨德昌作品中的人文之情,“比起来,我还是比较属于为了拍电影而拍的,一头栽入电影世界当中,杨导则兼顾许多。”

  文化素养高 观照层面多

  李安说,听杨德昌生病消息后,他感慨到拍电影真的是劳心又费神的事,而杨导演的过世,更是电影界的一大损失,毕竟像他这种着重文化层面的后继者不多了。至于杨德昌这几年的“隔离”,李安说,杨德昌对台湾的影界有意见、愤怒感,不过如今人走了,这些已是往事了,“我想谢谢他对文化的贡献,希望他能得到安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