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万达影城感谢公安干警 举办《跟踪》看片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09:50  新浪娱乐
北京万达影城感谢公安干警举办《跟踪》看片会

前来观影的部分干警在大堂内合影留念

北京万达影城感谢公安干警举办《跟踪》看片会

干警们进入影厅,等候影片上映

  新浪娱乐讯 入夏后的北京一直非常闷热,北京万达国际影城为了感谢默默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城市“保护神”——各级公安干警,同时为了配合影片《跟踪》上映,于6月29日特邀请北京市朝阳分局的部分干警来影城集体观看影片《跟踪》,为他们在这个闷热的夏日带来一缕清凉。

  《跟踪》展现的是作为香港警察特殊部门——俗称“狗仔队”的“罪案跟踪调查科”,通过各种跟踪手段破获各类罪案的过程。今天能在百忙之中抽空来观看此片的警察们,绝大多数都是日常工作中任务非常繁重的刑警。对于他们来说,观赏这部影片的真正意义,在于研习揣摩其中各种跟踪手段,远非一般的休闲放松。许多干警一从扶梯步入大堂,就对万达影城高阔新颖、充满美式风情格调的大堂设计赞赏不已,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在北京见过的最漂亮、最气派的影城。干警们趁着影片开始前在大堂等候的时间,饶有兴致的观赏影城内的各种影片宣传资料,同时对《跟踪》这部影片有了大致的了解,认为这是一部可看性很强的影片,有些干警开玩笑的表示:“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我们今天可是看门道来了,一是学习,二也是做个比较,看看到底是我们和香港同行谁的业务素质更过硬。”

  进入影厅后,各位干警对号入座,认真观看影片,不少干警刚开始还表示手上工作很忙,可能看个影片的开头马上就走,但一看到影片一开始就播放着熟悉的跟踪罪犯镜头时,干警们的议论声都没有了,脸上都有了各种有趣的反应和表情:有的干警可能认为影片某些片段表现的不是非常专业,边看边摇头;但有些干警则对影片的某些片段则抱以肯定的态度,纷纷点头赞叹不已;有些干警有的时候大概一边看着电影,一边联想到工作上有些可以参考改进的方法和手段了,还特意摸黑拿出小本记了下来;在看到影片高潮部分,任达华扮演的警官被梁家辉扮演的劫匪偷袭得手,干警们的反应就与普通观众完全不同了,他们不像一般观众只是略带恐惧的惊呼,许多干警们在发出惊呼的声音后,都不约而同的在后面加了一声轻轻的略带同情和惋惜的哀叹,可能此时大家都不禁联想到自己,还有许多和自己一起出生入死的的同事,大家都可能也曾遇到过类似的险境,有不少就倒在了自己战斗的岗位上;在影片的后半部分,大家的心都系在受伤的警察身上,直到影片放到雨过天晴,警察又开始边捂着受伤的伤口边说过气的老笑话,大家才开始松了一口气,脸上都露出了释然的表情……总之,大家从刚开始还是用挑剔的目光审视角色,但到后来渐渐似乎都化身成了演员所扮演的角色,演员们在银幕上的一举一动,似乎都关系着大家的安危,导演精心安排的影片节奏一直牢牢控制着大家的情绪,一直到最后影片字幕出现,,大家才发现在不知不觉中度已经度过了近两个小时,随着影厅内的灯光点亮,干警们都纷纷情不自禁的起立鼓掌,不少干警都表示这是一部立意非常深刻、带有很强的专业背景的好片,可以看出导演非常了解警察的工作内容,虽然影片本身不可避免有一定戏剧性,但基本从一定真实的角度反映了警察时刻冒着生命危险,充满各种艰难和挑战工作内容;还有不少干警表示,应该让自己的家属,还有社会上所有对警察工作不理解的人,也来看看这部片子,让他们能更深入了解警察这个职业不同常人的艰辛和付出,让他们能够更理解和支持自己的工作。

  影城有关负责人表示,组织此次专业的警察观影活动,就是为了让这些平时默默无闻奉献自己汗水、心血甚至生命的干警们能在紧张工作之余有一个充实而愉快的下午,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当然也希望能通过他们专业的眼光,真正检验影片的过人魅力,让这部影片交出优异的票房成绩,为影城完成7月的票房再创佳绩而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