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片场继续偷师学艺 “秘密”视听双震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9:16  新浪娱乐
周杰伦片场继续偷师学艺“秘密”视听双震撼

周杰伦片场继续偷师学艺

周杰伦片场继续偷师学艺“秘密”视听双震撼

周杰伦片场继续偷师学艺

周杰伦片场继续偷师学艺“秘密”视听双震撼

周杰伦片场继续偷师学艺

周杰伦片场继续偷师学艺“秘密”视听双震撼

周杰伦片场继续偷师学艺

  新浪娱乐讯 周杰伦首次执导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已经让所有影迷迫不急待,虽然电影还在后期制作阶段,但杰伦没有让影迷失望,作为餐前的开胃菜,电影主题曲先声夺人,已经先于电影在全亚洲播出了。

  整部影片处处都透着周杰伦的心血,从导演、摄像、编剧、编曲、到演员等各个环节,杰伦都积极参与,力求亲力亲为。这也表明了杰伦对自己第一部影片的重视和热爱。用他自己的话讲,《不能说的秘密》就是他的孩子。

  对于影片的主题曲,被一堆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的周杰伦竟然快速完成了,这让所有人惊叹他的创作速度和能力。其实这般速度,也不足为奇,因为他很早就说过,会将电影放为中心,因为做音乐需要画面,电影画面会刺激写歌灵感。他一直用心做音乐,而有了画面就能更好地表现音乐。这次拍摄《不能说的秘密》正是印证了此番言论,电影是他自己编导,所以脑中早有音乐雏形与画面,整首歌曲的配唱与制作一气呵成,周杰伦更得意的向工作人员表示,这首抒情英式摇滚歌曲,是他以前比较少尝试的曲风,他表示因为这部电影就是以感情戏为主,所以在他脑里的歌曲旋律就是抒情歌,其中用了大量的电吉他和钢琴伴奏,他更自豪的说,“这种英式摇滚的曲风在之前的专辑比较少有,配合电影的主题曲,我觉得非常有味道。也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周杰伦。”

  “你说把爱渐渐放下会走更远,又何必去改变,已错过的时间……”这样凄美的歌词,配合整个影片的剧情和意境,让人充满无限的遐想。

  主题音乐毕竟只是《不能说的秘密》影片放映前的开胃菜,真正的大餐还在后面。对于周杰伦的导演功力,我们有理由保持足够信任。张艺谋很早以前就有过这样的预测:“我看了他导的《发如雪》,很喜欢。有黑白红三色组成、一个很有感觉的穿梭时空的作品。我觉得杰伦很有潜质,也许未来他的成就会超过我。”

  此前,周杰伦参与演出了张艺谋执导的《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和刘伟强《头文字D》,和两位大师合作的同时,杰伦也不忘偷师学艺。他表示,通过合作,他学会了刘伟强的“快,准,狠”和张艺谋的耐心。在《不能说的秘密》中再次饰演杰伦父亲的黄秋生(听歌)还夸赞周杰伦的电影很有刘伟强的风格。这一次,初次担任导演的周杰伦更不会放过每一个偷师学艺的机会。如果处身于整个片场,你真的猜不到杰伦的真正身份,镜头前、监视器后、摄影机旁……到处都是他的身影,天才的周杰伦也会抓住每一个学习的机会。该片的摄影师李屏宾是侯孝贤的御用摄影师,并与王家卫田壮壮等知名导演都有过亲密合作。拍片过程中,周杰伦经常与他讨论摄影技巧,并从中偷师很多。从我们看到的预告片和精彩片断可见,该片的画面堪称唯美浪漫。

  对于周杰伦的新片,我们充满信心,相信,看过该片,无论是视觉上的享受还是听觉上的震撼,都将给我们的心灵带来惬意的滋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