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琴就杨德昌辞世发公开信:让他活在我的歌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20:0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夏琦)台湾著名电影导演杨德昌因病辞世后,其前妻蔡琴(听歌)也受到媒体的追访,但她一直保持沉默。昨天,蔡琴通过内地经纪公司上海星世代发出致媒体的公开信,第一句话便是:“让他活在我的歌里吧。”

  蔡琴的公开信笔调十分忧伤,她表示自己在得到消息后,从电视上看过“他那被重复了又重复的身影”,一阵强烈而尖锐的刺痛,才刺醒了她的感觉,“深埋在心底、长久不愿再去回想曾经对他的回忆,突地袭上来。我脱口轻喊出一句:杨德昌!你怎么可以这样就走了呢?!”信中也回忆了当时

离婚的情形,“回想当初,从我确知彭铠立和他的恋情,到决定当机立断成全他们,再到办完离婚手续,甚至到今天他去世,我的每一阶段似乎都得摊在镜头下……而今天,我怎么告诉外头,我都还来不及感受呢……”

  1984年,杨德昌力邀蔡琴参演电影《青梅竹马》,并对她展开追求,一年后两人结婚,但由于杨德昌有了婚外恋,1995年8月5日两人宣告离婚。离婚给蔡琴带来了很深的伤痛,但时间也冲淡了一切的不愉快。正如蔡琴在信中所说:“细数他一生共完成了8部电影,在我们生命联集的10年中,我竟见证了一半。作为一个曾经的伴侣,我们一起年轻过、奋斗过。作为一个女人,他给我的寂寞多过甜蜜。作为一个观众,我们痛失一个锐利的纪录者。时间会给他所有的作品一个公道,他的付出不会寂寞!至于我们所有过往的点滴,我自己品尝,就当作我活着时永远的秘密,随着他的逝去与世长辞。”

  杨德昌好友张毅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简要说明其病况。张毅表示,因为癌细胞转移到了脑部,杨德昌先后经历了三次开颅手术。不过,杨德昌生病期间一直非常乐观,直到逝世前仍坚持在病榻上画

漫画。杨德昌的后事初步计划于7月11日在美国办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