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火线》风格斗狠 甄子丹吕良伟各有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1:49  新浪娱乐
《导火线》风格斗狠甄子丹吕良伟各有暗伤(图)

甄子丹使出的看家散打

《导火线》风格斗狠甄子丹吕良伟各有暗伤(图)

甄子丹的腿功也十分厉害

《导火线》风格斗狠甄子丹吕良伟各有暗伤(图)

每战必见血

  新浪娱乐讯 甄子丹(blog)自从《杀破狼》爆出狠打热门,爱看打戏的观众就一直盼着《杀破狼》的后续,这几年港片的江湖时代逐渐暗淡,人们开始流行斗智而不是斗狠。《导火线》终于将在这个热的让人肾上腺素分泌亢奋的夏天上映,男人女人都期待的一场男人戏登场。硬派师奶杀手吕良伟,猛男代表甄子丹,反派爱好者心中的狠角色邹兆龙,加上少妇杀手古天乐,这样的阵容,确实让人有所期待。

  然而,本片贯彻狠打原则,拳拳见肉,每战必见血,甄子丹的看家散打本来就够狠,《导火线》中又加了新近流行的柔术关节技与摔角的投掷技,后两种技术很难控制杀伤力度。邹兆龙的殴打风格是韩式和泰式的膝肘攻击组合,破坏力完全是拳头无法比拟的。

  《导火线》的格斗风格完全突破港片数年来的套路对打,完全变成街头格斗,招式都是直接针对肋骨,关节,头部的殴打,镜头连续拍摄,很难取巧。结果就是,人人带伤。而且现场还能捡到“鼻子”……有大牌武师被打爆鼻骨,那些武师在片中基本是喽罗级别打手!

  吕良伟相对来说,打戏算是少的,挨打戏比较多,大腿肌肉拉伤,手指发抖得扣不上扣子,日常穿衣服还得他太太帮忙,还算香艳。

  演黑帮老三的释行宇(《功夫》里的谭腿苦力强),河南嵩山少林寺的第三十五代武僧,12岁就进少林寺,被甄子丹的侧腿踢给踢到脱臼,打到震穿了耳膜。

  当然,最狠的还是邹兆龙,不愧是多年反派出身,挨打戏排得多,自我保护做得少,受伤最轻,打伤的人最多……看电影时,可以数数他打过多少个人。

  一场戏里面,按剧情设计,一直被动挨打的甄子丹,竟被邹兆龙打歪了腰骨!没办法,邹兆龙用的都是膝肘攻击,只要在视觉上达到了快的速度,自身的冲击力就足以造成破坏,那是与拳头的快打反而无力恰恰相反的格斗特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