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夜。上海》首周末收300万 成爱情电影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5:33  新浪娱乐
《夜。上海》首周末收300万成爱情电影新突破

《夜。上海》海报(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激动影业有限公司与日本电影眼合拍,张一白导演、赵薇、本木雅弘等中日巨星联袂主演的浪漫爱情喜剧电影《夜。上海》,自上映以来各方好评不断,昨天又从院线传来好消息,截至到七月一日,《夜。上海》的首周末的票房已经突破300万大关,作为大片云集的同档期唯一一部主打轻松爱情的电影,《夜。上海》的表现可谓十分优异。

  《夜。上海》虽然自6月26日上映以来就遭遇了全国普遍降雨的恶劣天气,尤其是周末电影上座的高峰期,北京、成都等大城市却连降暴雨,面对电影圈对票房“刮风减半,下雨全无”的经验之谈,尽管狂风暴雨对票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就《夜。上海》来说仍有无数的观众冒雨走进影院观看。目前从各院线反映的情况看来,《夜。上海》即使白天的场次上座率也都超过80%,晚上黄金档几乎场场爆满,甚至出现有些情侣抱怨买不到票的情况。一位院线负责人表示,像这种有观众向我们影院抱怨买不到《夜。上海》票的情况,在合拍电影,而且是爱情片来说实属罕见,这也让他们对《夜。上海》的票房越来越有信心了。

  《夜。上海》可以说是青年导演张一白继《开往春天的地铁》《好奇害死猫》之后的又一部转型之作,挑战爱情喜剧的路线。此外,该片也是赵薇近年来主演的唯一一部电影,在经过长时间的沉淀以后,赵薇表演上面突出的表现已经成为影片的一大亮点,对比她的前几部电影《情人结》等影片来说,首周末票房300万的表现,是她近年来的爱情电影中最好的成绩。众多知名影评人更是用:“赵薇凭《夜??上海》或可重登巅峰 ”、“赵薇作为一个演员越来越光彩照人” “赵薇在《夜。上海》里的演技是迄今为止她最炉火纯青的一次”, “那一刻,在她暗香浮动的脸上,我似乎找到了那个久违的奥黛丽-赫本”等评价来点评赵薇的演出。而观众除了对赵薇的表演报以好感以外,对于张一白电影中时而清新,时而华丽,但永远都是那么雅致的影像风格以及影片的故事中表现出来的干净纯粹的爱、淡淡的伤感等意境也都赞不绝口。“在与白天繁华动感截然不同的夜中,平凡的人经历了爱的洗礼与成长!”“非常喜欢这部电影,默默的爱恋,平凡人的浪漫但仍然能让人看到希望与温暖”这些朴实而又真实的语言无一不表现出观众对于影片的喜爱。

  在如今在动作大片云集的电影市场中,《夜。上海》能够凭借着爱情、浪漫、喜剧三元素占尽先机,不仅被广电总局电影局选为07年重点推荐影片,在影评界及媒体中也获得极高的赞誉,而观众更加能够从影片中感受共鸣,看完片都能开开心心地走出影院。雅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