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葫芦独撑“保护月” 暑期档四大猛片等待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0: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获悉,在6月10日之后的“国产电影保护月”期间,大多数国产电影并没有表现出让人满意的票房成绩,只有后来居上的动画电影《宝葫芦的秘密》独自抵挡《加勒比海盗3》。而随着暑期档的到来,《变形金刚》《男儿本色》等有影响力的大片将相继登场。

  “宝葫芦”PK“海盗”

  6月10日到7月10日是国家为国产电影划定的“国产电影保护月”,这期间,任何院线不得新上映外国进口电影,以给华语电影充分的“票房空间”。为抢占此“保护空当”,很多内地电影、港产片、合拍片选择在此期间上映。选择在今年保护月期间“抢滩上岸”的华语电影包括《老港正传》(blog)《跟踪》《连环局》《天堂口》、《夜·上海》等。去年《疯狂的石头》(blog)在国产片保护月中脱颖而出,成为票房“黑马”,今年的国产片大大不及“石头”之好运,境遇并不乐观。 

  引进大片《加勒比海盗3》在“保护月”前10天“登陆”,持续三个星期仍然“匪气十足”,继续在各大影院疯狂抢钱。来自我省新世纪电影院线的消息,6月10日至今,各影院票房的一半被“海盗”抢走,其余六到七部同时上映的华语电影争夺其余的一半票房。

  庆幸的是,也有些电影在夹缝中走差异性路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上周末刚刚上映的国产动画电影《宝葫芦的秘密》后来居上,在全国影院与“海盗”抗衡。据说中影集团对《宝葫芦的秘密》的预期票房是1000万元,但该片在上周末上映三天的票房就超过了1000万元。根据这个势头,《宝葫芦的秘密》在上映档期内取得3000万元的票房并不困难,这已经超过了去年“石头”的疯狂,让“宝葫芦”成为今年“国产电影保护月”唯一的亮点。

  四部大片准备出场

  暑期到来,精彩影片扎堆上映。从下周开始,四部中外大片《变形金刚》、《男儿本色》、《哈利·波特5》、《导火线》将开始银幕联赛。

  《变形金刚》将于7月11日率先登场。畅销动画作品《变形金刚》继1986年播出后,这次以“真人”造型再度归来,与以往的动画版本相比,这次上映的《变形金刚》以“科幻+动作”的酷炫特效见长,最大看点是真人演员成为片中与变形金刚同等重要的主角。其中男女主角的感情戏、大黄蜂与女主角之间深厚的友谊,更为影片增添了很多人性的光辉。

  7月19日上映的动作大片《男儿本色》,云集了香港当红明星谢霆锋(听歌)余文乐(听歌)房祖名(听歌,blog),以凌厉慑人的影像呈现惩恶扬善、伸张正义的男儿本色。《男儿本色》中将有多场爆炸、跳楼、激斗的火爆场面,而以谢霆锋为代表的香港新生代动作巨星,也将在这部影片中浴火而生。

  电影《导火线》是由叶伟信导演带领《杀破狼》原班人马打造的警匪动作大片,根据香港本土真人真事改编,讲述香港回归前警察与当地恶势力之间的斗争。为突出影片的观赏性,身兼动作导演和主演的甄子丹(blog)特意请来韩、日、美、泰等国搏击高手,将不同搏击风格融汇在影片当中。该片将于8月2日在全球上映。

  《哈利·波特》系列第五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将于8月10日正式登陆内地影院。为了保持《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连贯性,《哈5》沿用了前几部的配音阵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