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未映先挨批 被质疑成玩具推销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1:13  扬子晚报

  11日即将在内地公映的《变形金刚》,已经在韩国、日本以及北美本土掀起旋风,显示了巨大的票房号召力,但同时,影片引起的争议也颇大,负面的评价超过正面赞扬。当然,这些批评似乎都无损于影院对《变形金刚》的信心,而发行方也表示,对《变形金刚》的期待是超《加勒比海盗3》、平《蜘蛛侠》的一亿五千万纪录。

  《变形金刚》在北美地区刚上映,虽然不乏“精彩、震撼、成功”之类的叫好声,但也遭遇了一些专业影评人的“恶评”。有媒体很直白地建议抵制该片,“这部吵闹、粗野的电影会令你感到痛苦多过于开心。”Colesmithey的评论质疑影片是一个商业广告,是“为了推销车、玩具和战争而进行的一次令人作呕的、强势灌输的商业行为,它谎称自己为一部电影。这不是电影,这是发酸的垃圾饮料。别让你的孩子们碰它。”对于影片的导演迈克尔·贝,媒体也不留情,《西北先驱》评论道:“从迈克尔·贝被选为这部电影的导演那一刻起,《变形金刚》就丧失了最后一点成为一部稍微过得去的电影的机会。”更“刻毒”的评论把迈克尔·贝说得一无是处,“迈克尔·贝没有计划、没有风格,不会讲故事,不懂控制节奏。他只懂得堆积特效,只懂追求最大、最吵,无论他手上的明星是布鲁斯·威利斯本·阿弗莱克还是那些会变成车的机器巨人,他只管把他们用没完没了晃啊晃啊摄影机攒在一起便是。”

  与海外评论正反两极的情况不同,国内已有一些观众看过该片,反响基本是褒多于贬。因此,南京各大影院对票房充满了信心。影片上映虽比北美推迟了一周,好在时间相差不长,盗版压力并不是很大,影院的计划是10日晚24点引爆,当日恰逢半价日,票价最低为25元,现场还赠送变形金刚玩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