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偶像安藤政信打败木村加盟《梅兰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日本偶像安藤政信打败木村加盟《梅兰芳》(图)
性格演员安藤政信 (Mydaily/图)

  开机日期迫在眉睫,陈凯歌的新片《梅兰芳》也最终定下了最后一位大牌明星。曾经出演过《大逃杀》、《坏孩子的天空》的日本新生代偶像安藤政信将出演片中的日本军官中田。据了解,安藤政信近日一直奔波于东京和北京两地,来来回回试妆,该片本月中旬即将在京开机。

  有章子怡黎明(听歌)等压阵,陈凯歌的新片阵容堪称豪华,也是少有的全明星阵容的历史名人传记片。就连片中的日本军官角色,陈凯歌也要力求有星相,在日本的当红偶像中一一挑来,最终选中了模特出身,被北野武隆重推出的“坏孩子”安藤政信。据知情人透露,安藤政信打败了木村拓哉获得陈凯歌青睐,依靠的不仅仅是帅气的外表,而主要是他不凡的演技和更鲜明的日本人的那种特殊气质。凭借北野武的影片《坏孩子的天空》出道后,安藤政信接连拍了与高仓健广末凉子(听歌)合作的《铁道员》、与金城武(听歌)合作的《太空游侠》以及掀起话题的《大逃杀》等几部叫好叫座的影片,成了日本如今当红一线明星,前途无限灿烂。

  此次获得中国大导演陈凯歌的垂青,安藤政信自己也觉得非常幸运。他本人对《梅兰芳》非常重视,仅仅试妆,就已经来来回回奔波东京和北京之间多次,造型这几天就会定下来。据了解,这次安藤政信在片中扮演的中田将军也是非常重要的角色,他是梅兰芳在日本演出时认识的好友,因为痴迷京剧,两人成为莫逆之交。抗日战争期间,他作为军人再度来到中国,身份变了,但还是迷恋中国京剧艺术,当他希望再欣赏到梅先生的演出时,却遭到了拒绝。梅兰芳已经蓄须明志,从此不登台演出,宁愿选择远离舞台度过艰难岁月。这几场戏也是影片《梅兰芳》中重要的场景,凸显梅兰芳的民族傲骨。

  据悉,随着所有演员敲定,《梅兰芳》剧组将本月中旬在京开机。所有的主要演员都在做最后的准备功课,除了偶尔要去应酬、走秀,章子怡一直都在忙里偷闲看剧本、学戏。与此同时布景工程也在紧张进行。

  目前《梅兰芳》搭景工程主要集中在北影厂内最大的摄影棚中,20世纪初期坐落在北京东安市场附近的丹桂大戏院也已经完工大半,鉴于《赤壁》都要为《梅兰芳》让出位置,进展可以说相当顺利。本报记者 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