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勇士》票房惨淡 宣传不敌《宝葫芦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1:58  扬子晚报

  上周起上映的国产动画片《宝葫芦的秘密》成为今年暑期档影市的亮点,可是,同属国产动画,昨起在宁上映的《勇士》却出奇得冷,在工人影城一天的票房只有几百元,无法与《宝葫芦》的日进几万相比。影院表示,已经删减了《勇士》的场次,如果接下来情况还是这样,那只有“下掉了”。

  《宝葫芦的秘密》目前是影院的主打,“现在除了《加勒比海盗3》,就是它了。孩子和家长都爱看,每天都有几万块的票房进账。”工人影城销售经理欧阳冲介绍道。昨日动画片《勇士》上映,本以为可以搭车“宝葫芦”带来的动画热,谁知事与愿违,一天下来,票房只有几百块钱,影院大跌眼镜。《勇士》与《宝葫芦》同属励志类动画片,取材于中国民间传说,讲述了发生在辽阔的科尔沁草原的故事。《勇士》的动画形象还被吕克·贝松称赞过。为何上映时却出现冰火两重天?欧阳冲分析,这首先与影片先期宣传力度不够有关,“《宝葫芦》在上映前,在央视六套投放广告,又在上映前投放了很多电影贴片广告。而《勇士》除在上海本土做了一些宣传外,外地几乎没有声息。”

  此外,“《宝葫芦》有陈佩斯喜剧味很浓的配音,还有明星梁咏琪(听歌,blog)出演。‘宝葫芦’的故事也能唤起成年人的记忆,吸引他们带着孩子来重温。这些《勇士》都不具备。”当然,最重要的是《宝葫芦》比《勇士》更有趣,“孩子看电影就要寻个开心、有趣和热闹,《宝葫芦》并不算好,说教色彩很浓,但宝葫芦这个形象太好玩了,一扭一扭的分外滑稽,很多很小的孩子也能看得开心。相比之下,《勇士》太‘正’。” 本报记者 马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