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河》结束国内拍摄 章家瑞表现世界情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3:56  新浪娱乐
《红河》结束国内拍摄章家瑞表现世界情感(图)

章家瑞(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章家瑞导演,张静初(blog)张家辉李丽珍(blog)李修贤等人主演的影片《红河》,日前在云南结束国内拍摄,准备前往越南片场,预计本月底关机。这部从01年开始准备,剧本易稿近30本的影片,在章家瑞眼里,“很不落套。国外好多表现越南的影片了,所以我们做的时候特别小心,中国和越南有过同样的社会背景,如今也同样面临着市场经济转型期的精神落差,还有心灵断裂,我想用比本土更高的视角,拍出那种情感的弥漫。”

  据章家瑞介绍,故事讲述张静初饰演的越南女孩阿桃因为小时候被炸弹炸伤了头部所以智力一直停留在小孩子的水平,李丽珍饰演的姨妈将她偷渡到中国边境小城,在一家发廊做按摩女,张家辉饰演的阿夏没有固定工作,靠在街头摆流动卡拉OK摊维生。一次为了躲避突击检查,阿桃闯进了阿夏的家,阿夏因为同情把阿桃藏了起来。阿桃天生有副好嗓子,阿夏带她去街上唱歌,两人渐渐相爱……

  由于话题女星李丽珍的加入,相比章家瑞此前几部作品《婼玛的十七岁》、《花腰新娘》里的纯情味,在媒体的猜测里多了些暧昧的成分。再加上导演列出的演员学习观看片单中有《情人》一片,李丽珍、张静初到底会有什么级别的演出?“影片里感情是一条主线,张静初和张家辉,李丽珍和李修贤之间都有不同的情感关系,激情戏也就免不了,不过他们两组的激情戏感觉很不一样。”章家瑞说,自己想要表达的是世界性情感问题,激情戏只是一个手段,“他们为生存挣扎,在心灵裂变时碰撞在一起,那情感里有寻找、失落、回归,还有宿命感。”

  仅仅激情戏,导演设置的内涵就如此丰富,演员如何理解?“张静初的角色童年时父亲被地雷炸死,有战争的阴影;李丽珍的角色被商品社会异化,一心挣钱但良知未泯。”尽管定位很清晰,但章家瑞还是多次带演员到云南和越南边境地带体验生活,渐有国际化明星势头的张静初,也“屈尊”在当地发廊给人踩了好多天的背,“我们还专门拿出10天时间,跟主创们讨论,因为电影里的社会文化背景、个人心理体验都需要很细腻的把握。”陈旧/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