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甄子丹叶伟信重装上阵 《导火线》文武兼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5:41  新浪娱乐
甄子丹叶伟信重装上阵《导火线》文武兼备(图)

《导火线》打戏精彩

甄子丹叶伟信重装上阵《导火线》文武兼备(图)

甄子丹

  新浪娱乐讯 对于影迷来说,《杀破狼》是一场惊艳,甄功夫初次“毒打一面”,久违的火爆格斗场面,一战再战,接二连三的打戏,看得人忘了心跳。当然,激动过后,可能会觉得有点“胸大无脑”,胸肌很发达,感情戏却比较少,甚至一度有武术指导甄子丹(blog)压制导演叶伟信的八卦。

  今年《导火线》登场,是大家期待已久的一场“雷震雨”,要的就是闪电霹雳,惊心动魄。《导火线》是《杀破狼》的重装上阵,太多期望在此凝结。

  首先,“胸大无脑”变成“色艺双拳”,叶伟信对于文戏的控制力明显增强。叶伟信说:“动作片的焦点在武戏,但文戏在任何影片中都是重要组成部分。子丹演文戏,其实也是很有感觉。”这一次,《导火线》有意在故事一开始就着重表现甄子丹的心理和生活,管乐队一场戏,内里的张力极强。

  甄子丹透露,两人还剪了一部特别的文戏合辑,证明给那些“武戏100分,文戏0分”的评价看。而武戏方面,甄子丹和其身后的武打团队,进一步提升了《导火线》的武术种类。

  武术其实是一种语言,不同门派的武术都有其独特的招式和技巧,在一部武打片中,不同格斗风格的交织,会产生更为丰富的格斗视觉体验。

  《杀破狼》本身是对传统中国武术搏击套路的一次超越,空手道、拳击与街头格斗的视觉震撼力,与直观的破坏力表现,是《杀破狼》的卖点。而《导火线》与《杀破狼》时期的格斗风格相比,柔术、摔角、膝肘攻击等格斗风格的加入,更加依靠关节技的破坏力,对于精通格斗的人来说,《导火线》的战斗力层次和破坏力水平,已经提升了一个等级。

  经过前两次的合作,叶伟信和甄子丹这对“甄叶”组合,已经磨合成一个整体。叶伟信表示《导火线》是二人最完美的一次合作,“我敢保证,所有人看过影片之后,都会震惊!”Tiffan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