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妈妈》聚焦网瘾少年 真人真事感人泪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5:50  都市快报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网瘾少年在当今社会不是极个别现象,有数据显示,中国网瘾青少年约占青少年网民总数的13.2%,另有13%的青少年网民有网瘾倾向;而家长为挽救网瘾少年四处奔走的新闻更常常见诸报端。昨天,为警醒网瘾少年专门制作的电影《网络妈妈》(blog)在北京亮相,导演周勇的上两部作品——《荔枝红了》和《会说话的风筝》都曾因关注社会现实在一定范围内引起反响,此番以贴近青少年生活的《网络妈妈》再战影市,周勇显得比较低调:“《网络妈妈》不期待能改变网瘾孩子的全部,只要能对他们有一点触动就达到目的了。”

  《网络妈妈》根据“全国十大杰出母亲”“全国三八红旗手”刘焕荣的真实故事改编,这位将爱心献给网上孩子们的“网络妈妈”来自民间,流传于网上,感动了无数人。为了将这个动人故事完美讲述,导演周勇和编剧赵俊梅花费一年时间十易其稿,最终决定以回忆的方式展示网络妈妈的青少年时代,并通过网络妈妈与网瘾少年聊天的方式把自己的故事说出来。周勇将《网络妈妈》定义为励志电影,“妈妈们肯定会喜欢这部电影,我相信看过电影的妈妈们会带着孩子们再进一次影院。《网络妈妈》没有说教,它煽的是亲情,表现的是最伟大的母爱。”在记者会现场,扮演刘学萍(原型为刘焕荣)幼年时代的马妞和刘学萍母亲的扮演者袁曼芬演起了片中的一段,几乎未加酝酿,母女俩便声泪俱下地相拥在一起。她们说,如此动情是因为至今被电影中的真情感染着,而在场的许多人也被眼前的情景催湿了眼眶。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籍演员张剑虹和徐静儿,在片中分别饰演成年刘学萍和网瘾少年贺嘉的母亲。据悉,《网络妈妈》再经过20多天的后期制作就将全部完成,预计今年秋季上映。而该片目前已经受到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中国残联等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