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儿本色》动作戏刺激 观众称太暴力血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7:15  信息时报
《男儿本色》动作戏刺激观众称太暴力血腥(图)

导演寄望谢霆锋能成为新一代打星

《男儿本色》动作戏刺激观众称太暴力血腥(图)

房祖名、余文乐和谢霆锋在片中可说是拼谁更不惜身

《男儿本色》动作戏刺激观众称太暴力血腥(图)

谢霆锋(左)和吴京(中)在两幢楼间的天台跳跃如飞

《男儿本色》动作戏刺激观众称太暴力血腥(图)

制作组安排多次的模拟拍摄予有关部门参观

  由陈木胜执导、香港人气明星谢霆锋(听歌)房祖名(听歌,blog)余文乐(听歌)以及动作明星吴京和安志杰主演的《男儿本色》7月4日在广州超前试映。《男儿本色》确实处处体现“动作”二字,剧情全靠打戏来体现,和陈木胜过去的《新警察故事》《宝贝计划》等的风格都很不一样。从试映情况看来,《男儿本色》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令人目不暇接的动作和爆破场面。

  作为一部“男人戏”,《男儿本色》除了表现出传统港产片的警匪斗法外,更将动作场面发挥到极致,在这方面,也超过了以前备受好评的《龙虎门》。影片一开始,以吴京为首的劫匪就在香港闹市区制造出一场骇人听闻的爆炸案,紧接着,谢霆锋、房祖名及余文乐为办案与劫匪展开大战,撞车、跳楼、爆炸以及打斗接连不断。被视为新生代动作明星接班人的谢霆锋和余文乐,虽然没有成龙(听歌,blog)李连杰(blog)等前辈的身手,但在导演的镜头里,几个人的动作看起来依然拳拳到肉,质感十足。连场火爆的枪战与爆炸、时不时的高空跳跃及追逐、处处破碎的玻璃……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刺激观众的感官。现场观众对这些动作场面感到紧张刺激之余,同时也觉得有些过于暴力和血腥。

  开场爆破够震撼

  《男儿本色》开场采用了动作片常用的套路,一开始就以闹市爆炸吸引住观众眼球:美国银行押款车1亿美元的钞票被天养生(吴京饰)在路上用炸弹行劫,多名途人死伤。这场爆炸戏中,陈木胜用多角度的镜头呈现。正在附近选购结婚戒指的谢霆锋未婚妻被爆炸波及丧生,爆炸的巨响以及玻璃四处飞散,的确是先声夺人。

  幕后揭密:《男儿本色》剧组花了3个月勘选拍摄场景,其中最令人头痛的就是序场的抢劫运钞车一幕,陈木胜坚持要在香港商业心脏地带的中环实地拍摄,为此,片方与特区政府部门开展了漫长的交涉。电影终获得香港开埠以来破天荒的拍摄准许证,光天化日下,封锁了中环的3条主要道路,拍摄了这场爆破动作场面。

  高潮位够悲壮

  吴京的角色是片中最大反派,他首先是在余文乐查车时,将对方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还硬生生让余文乐吞下3颗子弹。在影片结尾,谢霆锋、余文乐、房祖名3人联手也打不过吴京,最后还是房祖名舍身抱住吴京的腿,才令谢霆锋、余文乐有机会反败为胜。这一场戏,房祖名头部被吴京猛踢数十脚,最后气绝身亡,场面血腥悲壮得令观众不忍目睹。

  幕后揭密:本片吸纳了好莱坞的科技,结局的大爆炸,制作组在广东境内租借到一幢空置高楼,以数码技术替其“翻新装修”,同时还进行多次实地试爆,泰国的特技公司人员拍摄出每个独立的爆炸镜头。

  “三人组”够搏命

  谢霆锋、余文乐、房祖名这3位新生代明星,虽然没有从小练出的身手,但在镜头的巧妙拍摄下,演出的动作戏均算交足功课。余文乐以一场抓捕杀妻疑犯登场,一出场便在餐厅里以一人之力击退数十名黑帮分子,除了展示出徒手击破餐桌的身手之外,还用雪茄剪剪住疑犯手指,以显示其“辣手”。谢霆锋因未婚妻被害,誓要将运钞车劫匪捉拿归案,刚出场便用一场追捕军火犯人的戏交足功课,他为了报仇,他更不顾性命跳下高楼、接连被车撞倒也在所不惜。房祖名饰演的本来是一位交警,因为哥哥与劫案有牵连而被卷入,后来与匪徒也有多场对打戏。

  幕后揭密:片中演员均以真身上阵,所以常常会看到谢霆锋拍片受伤的新闻,而余文乐也坦言谢霆锋在剧中“拍飞车戏时根本不要命”,如果张柏芝(听歌)看到丈夫这样搏命肯定会担心到晕倒。尽管房祖名不是走武打路线,但他在片中除了由3米多高的阁楼冲破玻璃跃下,更与安志杰饰演的劫匪火海肉搏,令工作人员大赞虎父无犬子。

  链接 紧张中不乏笑料

  尽管在《男儿本色》剧中,谢霆锋、房祖名、余文乐几乎从头打到尾,但个中不乏一些令人捧腹大笑的场面,观众在紧张之余,也可轻松一下。

  房祖名是最大笑点

  房祖名在片中的打斗分量并没有其他两位男主角那么重。相反,他以一位模范年轻警察的角色出现,充当一位调和者。在激烈紧凑的打斗中,他和无理的黑社会老大讲道理;在炸弹巴士上,和小朋友做思想教育,教导他们要听话……这些出其不意的反其道之行为都为观众带来不少欢乐。片中房祖名与一位肮脏的流浪者做人工呼吸,回家后,他告诉奶奶他今天第一次和别人“打茄轮”(法式热吻)。奶奶说:“长大了,这很正常。”当知道热吻对象是男人,她面露尴尬,不过还硬撑着笑:“没关系啦,有空带他回来吃饭啦!”

  3个大男人互相推油

  谢霆锋、房祖名、余文乐三位警察在片中不打不相识,在与一帮混混打斗一番后,三人身上各有负伤。在回到房祖名家后,几位猛男在房内赤裸上身相互“按摩”(用药油擦伤)又被奶奶碰个正着。据悉,导演为了反应真实感受,用棉球蘸上酒精,让三人赤膊上阵,互相擦拭对方身体。

  罪犯也有

幽默一刻

  而以吴京为老大的犯罪团体也有幽默的一刻。影片开头,他们其中一员走下车,从容地把一枚重型炸弹放上银行收款车,若无其事地离开也惹来观众笑声。至于一向是笑星的李灿森在本片中却没什么娱乐大众的戏份。时报记者 刘卫华 实习生 梁家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