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媒体证实冯小刚掌控现场 韩国团队只负责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0:53  新浪娱乐
媒体证实冯小刚掌控现场韩国团队只负责爆破

冯小刚在《集结号》拍摄现场(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网上传出“冯小刚用韩国人代拍《集结号》”的消息。为此,新浪娱乐电话连线了各大媒体曾经前往东北拍摄现场探班的记者,对于这种传闻记者均表示很诧异,并亲口证实了冯小刚导演是拍摄现场的最高指挥者,而韩国团队只负责爆破效果的制造。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刘嘉琦说,“我在《集结号》的拍摄现场确实看到很多的韩国工作人员,冯小刚导演也的确在拍每一个镜头的时候都会与韩方的工作人员沟通,但我感觉这还是冯小刚的电影。我当时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拍摄任泉(blog)扮演的角色被炸死的那个镜头,当时冯小刚告诉韩国的爆破特技人员,要在哪里爆炸,大概要一个什么样的效果。我得这恰好说明他在行使一个导演的工作,他是片场的最高决策人。”

  北京《新京报》记者孙琳琳说,“韩国的团队差不多有20人,主要负责爆破,是参与过《太极旗飘扬》。当时东北的片场是自己搭的一条街,临时搭了一个小屋子,只有冯小刚一个人在里面看监视器,然后通过麦克风指挥。每个镜头会试拍,然后韩国工作人员会过来跟导演交流。最后要使用什么效果由冯小刚交流。”

  上海《新民晚报》记者张艺说,冯小刚非常认真,他有一个专职的翻译,一直跟韩国工作人员在交流。东北片场的气温非常低,经常是零下20几度。现场的总指挥毫无疑问是冯小刚,具体执行爆破的是韩国人,他们提供方案,但最后还是交给冯小刚拍板,我认为韩国工作人员只是负责一些技术细节而已。三千客/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