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钟欣桐意外加盟《梅兰芳》 全明星阵容抢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0:15  北京晨报
钟欣桐意外加盟《梅兰芳》全明星阵容抢眼(图)
钟欣桐

钟欣桐意外加盟《梅兰芳》全明星阵容抢眼(图)
19岁时的福芝芳和19岁时的阿娇,像吗?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筹备多时的影片《梅兰芳》将于本月15日正式开机,19日将在北京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主创人员和梅葆玖先生均将出席。继黎明(听歌)章子怡孙红雷陈红(听歌,blog)等主演相继确定后,阿娇(钟欣桐)意外获得机会加盟《梅兰芳》,扮演青年福芝芳。自此,《梅兰芳》的全明星阵容全部敲定。

  黎明是最早确定的演员,他将在片中扮演

京剧大师梅兰芳。黎明在北京出生,普通话自然没问题,学起京剧来也比其他香港大牌影星容易得多。梅葆玖就十分满意黎明的背景,认为他是梅兰芳的合适人选。而梅葆玖还将和另一位梅派传人李玉芙一道教授黎明京剧表演。不过,黎明在电影中只需要完成一些很简单的京剧动作,影片展示梅兰芳台上功底时仍旧会使用专业替身完成。目前,黎明正在北京为《梅兰芳》做最后的准备。

  齐如山和梅兰芳亦师亦友,是片中重要的男性角色。一直有传闻说陈道明有望加盟,但最后陈凯歌定下的确是更为年轻的孙红雷。齐如山比梅兰芳年长19岁,而孙红雷却比梅兰芳的扮演者黎明年轻4岁,演起来难度不小。

  中田不是真实的历史人物,在片中没有太多戏份,主要是借助他和梅兰芳的交往凸显梅兰芳的民族傲骨。其扮演者安藤政信是北野武爱将,曾经主演过《坏孩子的天空》

  梅兰芳的感情生涯是影片的重头戏,围绕在他身边的两个女人——红颜知己孟小冬和夫人福芝芳的人选,没有什么争议就落在了章子怡和陈凯歌的夫人陈红身上,只是最后加盟的青年福芝芳扮演者阿娇,有些出乎意料。

  孟小冬是戏份最重的女主角,就在陈凯歌定下黎明不久,章子怡就在一次公众采访中想“泄露天机”,透露她将加盟《梅兰芳》。为了演好孟小冬,章子怡特地请上戏的老师教自己京剧老生的表演手法,即便在美国拍戏时也不忘抽空练习。

  梅兰芳的第二任妻子福芝芳将由两位演员扮演,陈红早已确定将出演成年福芝芳,青年福芝芳则刚定下由阿娇扮演。看过陈红的扮相后,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化妆后的陈红颇具当年福芝芳的神韵。倒是阿娇能否胜任福芝芳,颇让人捏把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