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今“空降”北京 影城办狂欢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1:40  新京报
《变形金刚》今“空降”北京影城办狂欢夜(图)
“威震天:别看咱们不是一伙儿的,但在抢钱这件事上要一致。”“擎天柱:那是自然,咱绝不含糊。”《变形金刚》已经成为美国独立日票房之王,现在就看在中国的表现了。

《变形金刚》今“空降”北京影城办狂欢夜(图)
《变形金刚》玩具早已全面登场,相比其他电影周边玩具也是其抢钱的重要法宝。

《变形金刚》今“空降”北京影城办狂欢夜(图)
海报

《变形金刚》今“空降”北京影城办狂欢夜(图)
海报

  本报讯 《变形金刚》将于今晚零点引爆京城,各大影城都将举办各式各样的“金刚狂欢夜”活动,活动时间也将从今晚9:00至凌晨,堪称历年引进分账大片中时长最长、活动范围最广、内容最为丰富的一部大片。记者昨日通过对京城四大影城的采访获悉,目前零点点映的预售情况十分火爆,各大影城都出现了预售票告罄的情况,不得不纷纷增加影厅。

  此外,《变形金刚》的导演迈克尔·贝的中文官网也适时正式落户Mtime时光网,将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及时报道迈克尔·贝的最新工作情况、新片的拍摄过程、日常的博客更新等,更有迈克尔·贝本人亲自回复国内影迷的网络反馈。《变形金刚》在中国的首映,也使得这一中文官网十分火爆。

  ■ 观影指南

  万达(blog)影城票价:70元

  万达国际影城的活动将在今晚10:30举行,该影城也是金刚玩家数量最多的一个,共有30多人,除了展示他们各自的收藏,还将进行现场变形大赛。影城最大的金刚模型高达2.5米,超女刘力扬(听歌,blog)等十余位明星出席。

  据介绍,原本影城只计划用一个457个座位的放映厅做零点点映,但是不得不又增加了一个244个座位的影厅,零点首映票价为70元。此外,18:00以前的票价都打7折。

  新东安影城票价:55元

  活动于晚上9:30开始,打造一个“金刚狂欢夜”的大型party。突出特点是明星阵容强大,快男俞灏明(blog)徐峥陶虹夫妇等都将出席,与“钢丝”进行互动。

  现场颇有意思的环节是全国10大金刚玩具的高手的助阵,他们将现场对金刚进行变形比赛,而由玩家提供的收藏品也将一一展示。此外,新东安影城的票价也是记者本次采访的四个影城中最低的,只有55元。

  华星影城票价:70元

  晚上9:00,华星国际影城一楼大厅的玩具专柜将展示出由影迷们自己捐借的变形金刚玩具,还将举办变形金刚变形大赛。而当晚最大的明星则是两位来自雪佛兰公司真正的“汽车人”,他们将现场表演变形。

  据介绍,华星影城的票价为70元,由于预售票卖得十分火爆,影城已经临时决定添加一个影厅和vip厅,加起来总共有871个座位。

  星美望京店票价:70元

  星美国际影城的狂欢活动将于晚上9:30开始,除了明星加盟外,现场分别代表狂派和博派的航模与车模的表演也是该影城的最大特点。据介绍,现场展现的车模十分逼真,时速可以达到95公里,而且需要加油,“我们彩排的时候车模一发动就带来滚滚浓烟,非常逼真。”

  据悉,星美国际影城共将有3个厅共600多个座位进行零点放映,票价为70元,目前预售票已告罄。

  【美国·过去时】

  上周赶上7月4日美国独立日,有了这个“中流砥柱”,《变形金刚》自然会狂卖,但是它能破历史纪录,说明那些机器人靠的不仅是“天时”。

  独立日历史之王

  《变形金刚》7月4日当天的票房达到2910万美元,成为历史上独立日票房的最好成绩,超过了2004年《蜘蛛侠2》2190万美元的纪录。它的周末票房达到6760万美元,成为迄今为止迈克尔·贝周末票房最高的电影,之前最好的成绩是《珍珠港》创下的5910万美元的成绩。而上周一就开始点映的《变形金刚》总票房达到1.525亿美元,这个成绩创造了非续集电影一周票房的历史纪录,超过了2002年《蜘蛛侠》1.51亿美元的成绩。但是《蜘蛛侠》观众人次更多,达到了2610万人,而《变形金刚》只有2250万人。

  另外,《变形金刚》在其他23个国家拿到了9360万美元的票房。

  对于《变形金刚》取得好成绩的原因,派拉蒙的国际发行部主任罗伯·摩尔说:“迈克尔·贝创造了一些人们之前没有看到过的图像,当你看到一架喷气式飞机从一座桥底下飞过,然后变形成一个机器人,这样的图像让人们感到无法描述地独特和引人注目。”

  其他电影望尘莫及

  对于上周票房,美国一家媒体如是写道:“你难道能希望罗宾·威廉斯‘斩首’机器人吗?”上周威廉斯的喜剧电影《结婚证书》也在独立日当天全面上映,但只拿到了1040万美元,排在第4位,这个结果并不出乎意料。

  上周末排名第2位的是《料理鼠王》,周末票房2900万美元,总票房超过了1亿美元;布鲁斯·威利斯的新片《虎胆龙威4》拿到了1740万美元,总票房达到8420万美元;

  迈克尔·摩尔的新片《病秧子》上周增加了261块银幕,但是票房却下降了19个百分点,只有370万美元。

  但是北美总票房却在下降,上周末总票房1.615亿美元,比《加勒比海盗2》上映的去年同期下降了23个百分点。看来单靠机器人们难以独撑大局。票房专家保罗·德加拉比迪恩说:“好消息是我们还有另一部大片‘哈利·波特’即将到来,我们将会有一个强有力的夏季,这种可能一直延续到夏末。”

  因为独立日伴随着“大周末”,本周一仍然算是周末,所以最终的票房数据需要周二才能公布。

  由于好莱坞“省钱王”斯皮尔伯格和迈克尔·贝联手,《变形金刚》只用1.5亿美元制作费用就达到了奢华的视觉效果。现在它的全球票房已经达到了2.5亿美元,一般来说一部电影的票房达到制作费用的2倍就开始赚钱,《变形金刚》几乎可以肯定成为一部赚钱的电影。

  编译 刘铮(blog)

  ■ 口碑

  在热门影评网站“烂番茄”的统计中,《变形金刚》的好评率只有57%,可谓毁誉参半。网站自己写的“评论共识”是这样的:“虽然可信的角色很难在《变形金刚》中出现,但是这部电影的视效让人吃惊,动作场面让人超爽。”

  所以对这部电影的正面评价大多来自视效和动作场面;而批评则来自剧情和人物。还有一个特点,电影专业刊物大多给这部电影好评,而主流媒体的文化副刊往往给它扔“烂西红柿”。

  反方

  虽然导演迈克尔·贝有办法弄CGI玩具和动作场面,但他却没有给人类赎予生命的出色才华。《变形金刚》在地球上的故事是乏味的,而且出奇地没有生命力。

  ———《洛杉矶时报》

  一部充满了史诗般的噪音和废话的片子。

  ———《纽约时报》

  正方

  导演迈克尔·贝和他的视觉设计军团重新想像了一个照片级真实的世界,在这里巨人们可以令人可信地进行冲撞。

  ———《好莱坞报道》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8岁男孩,《变形金刚》是把这个男孩带出来的门票。

  ———《综艺》 孙琳(blog)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