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钟欣桐加盟影片《梅兰芳》 本月15日正式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0:43  重庆晨报

  昨日,记者从剧组方面获悉,筹备多时的影片《梅兰芳》已确定将于本月15日正式开机。继确定黎明(听歌)章子怡孙红雷陈红(听歌,blog)等演员阵容后,剧组再次对外宣布:阿娇(钟欣桐)与日本演员安藤政信也将加盟该片,分别扮演梅兰芳的第二任妻子福芝芳及其日本友人中田龙一。

  阵容全部敲定

  影片《梅兰芳》自宣布筹拍以来就风波不断,特别是演员阵容的选择更是媒体关注的热点,单是主角“梅兰芳”就曾传出多个版本的人选。记者昨日从剧组方面获得证实,该片所有主要角色的人选均已敲定。“梅兰芳”一角最终花落黎明,其他角色则由演员章子怡、孙红雷、陈红、安藤政信、阿娇、王学圻、英达、冯远征饰演。

  此外,影片将于本月15日在京正式开拍,并于19号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届时所有主创人员及梅家后人梅葆玖先生等都将一同出席。据了解,所有演员都已完成试妆,效果相当理想。

  阿娇扮第二任妻

  昨日,剧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一直没有确定下来的两个角色,即梅兰芳的第二任妻子福芝芳的青年版及好友日本军官中田龙一也已经确定,将分别由阿娇和安藤政信出演(成年版的福芝芳早已确定由陈红扮演)。而阿娇则扮演青年时期的福芝芳。尽管戏份不多,阿娇却表示,能够加盟《梅兰芳》剧组已经非常幸运,会用心演好每一秒钟。

  另外,北野武爱将、曾经主演过《坏孩子的天空》的日本新生代偶像明星安藤政信将在影片中扮演梅兰芳赴日演出时结识的日本军官。片中,该军官在看了梅先生的演出之后,开始痴迷京剧,并与梅先生结为好友。在

抗日战争期间,他作为军人来到中国,虽然依旧痴迷中国京剧艺术,但希望再欣赏梅先生的演出时,却遭到了断然拒绝。据剧组人员介绍,虽然这个人物在影片中并没有太多的戏份,也不是历史中的真实人物,但他的设置,能凸显梅兰芳的民族傲骨。

  据了解,安藤政信对该角色十分感兴趣,一点也不在乎戏份的多少,仅为试妆,他就多次来回奔波于东京和北京之间。目前安藤政信正在积极地学习中文台词。本报记者李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