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将于9月底全球公映 李安力捧新人汤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 昨天,李安的新作《色·戒》首张巨幅海报曝光。汤唯成为唯一的视觉中心,她身着冷艳旗袍,目光犀利而坚定,与站在一旁、眼神呆滞的梁朝伟(听歌)形成鲜明对比,蕴藏了无限故事。而李安片中在色彩上对情调的追求也在海报上得以体现。据悉,《色·戒》定于9月28日在全球公映,目前李安还在赶制后期,预计8月中旬完成。

  此次曝光的海报上,汤唯是唯一的视觉中心,她身着一袭冷艳旗袍,用眼角的余光犀利地打量着一旁的梁朝伟,梁朝伟也似乎向汤唯望去,但目光游离,略显忧郁。梁朝伟仅在海报上露出侧脸,这也从一个侧面看出,梁朝伟在片中的戏份肯定不如汤唯多。

  汤唯被李安夸奖为具有老上海气质,此次无疑是李安力捧的对象。对此,身为奥斯卡最佳导演的李安自有见地:“选汤唯是因为我第一眼看这个演员时,直觉告诉我,故事就发生在她身上。当然,比如她的脸型、气质比较古典,现在女演员中有古典气质的是凤毛麟角。”

  《色·戒》是根据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而成,以抗战时期为背景,描写女大学生王佳芝(汤唯饰)扮成少妇,假装因香港沦陷搬到上海从商,施展美人计欲刺杀汉奸汪精卫属下的特务头子易先生(梁朝伟饰)。紧要关头却因为对易先生动了真情,放其生路,最终却遭到易先生的赶尽杀绝。可以说这部电影成败的关键,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女主角。所以海报上汤唯是绝对主角也在情理之中。

  焦点公司制片人詹姆斯·沙姆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这次李安导演的这部《色·戒》是他从来没有拍摄过的题材。故事‘非常的亚洲’,但我相信李安可以把它变得全世界的人都想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