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房祖名力挺谢霆锋:他才是成龙动作片的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0:5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日前赢得业内人士一致极好口碑的香港导演陈木胜新片《男儿本色》,即将于本月19日上映。因为领衔主演的谢霆锋(听歌)余文乐(听歌)房祖名(听歌,blog)均为香港影坛新生代主力军,所以表现都十分抢眼,打得更是淋漓尽致。不少看过片子的人都说,这3人身上似乎都有成龙(听歌,blog)大哥的影子,有望成为接班人。其中,亲生儿子房祖名尤被认为突破最大,看来真是“成龙”有望。不过“龙太子”昨日却郑重表示:谢霆锋才是成龙动作片的接班人!

  自己还是喜欢做音乐

  外表有几分文弱的房祖名,出道以来一直接演文艺片居多。此次,在导演陈木胜的调教下,房祖名不仅演技有了突破,形象有所改变,动作也大有进步。

  房祖名说:“我其实不是很想演动作片的,因为身体比较单薄不太合适,而且我还是喜欢做音乐。所以在拍戏前,我跟陈木胜导演讲,不要安排我拍打戏,只安排拍文戏,谁知道最后还是要打!”

  说起印象深刻的一场戏——他扮演的角色要从阁楼撞碎玻璃,然后跳到马路上。其实成家班的叔父们都很疼惜房祖名,帮他左边的身体全部加了护垫,但到拍摄时,导演要他用右边的身体跌下去,结果伤了肋骨。本来只要休息就可以康复,没想到跟主演安志杰拍打戏,他起飞脚又踢中“龙太子”,令他再伤两条肋骨,搞到连续5天都不能动……

  霆锋就是一个武痴

  年逾五十的成龙大哥,虽然近年来仍在《新警察故事》《宝贝计划》等电影里大打出手,但大家都认为他是时候找接班人了。在新一代明星中,谢霆锋、余文乐都被列入“考虑”范围。房祖名自己也认为,最有可能接班父亲的是好兄弟谢霆锋!

  “镜头前的谢霆锋是一个武痴,镜头后的谢霆锋还是一个武痴!他很简单,现代人很少有这种情怀,这样迷功夫,我听说他常常会把家里的床啊灯啊什么的打坏,还练得一身的铁条肌!”房祖名在电话那边大笑。

  然后说起看霆锋拍的一场戏,“当时他要被吴京从10层楼上踢飞,跌落到一个大货车上,然后掉在地上,镜头是一次过的。哗!当时我在现场,很劲的!我想让我爸爸做也是这样的,我觉得谢霆锋才是他动作片的接班人!你知道,香港保险公司的黑名单中有两个名字:一个是成龙,另一个就是谢霆锋。”

  □时报记者韩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