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冰冰姐姐拒演嫦娥 刘亦菲妈妈演王母娘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7:27  南方都市报
李冰冰姐姐拒演嫦娥刘亦菲妈妈演王母娘娘(图)

刘亦菲和妈妈(资料图片)

李冰冰姐姐拒演嫦娥刘亦菲妈妈演王母娘娘(图)

李冰冰和姐姐李雪

  本报讯 (记者陈弋弋) 正在热拍的《功夫之王》,集合了华语世界的两大功夫皇帝李连杰(blog)成龙(听歌,blog),投资高达4亿,从开拍之初就受到高度关注。但片方一直对媒体犹抱琵琶半遮面,拒绝曝光人物造型,拒绝透露武打设计详情。但记者日前通过剧组工作人员了解到影片拍摄的最新信息。其中最有趣的,莫过于片中王母娘娘的角色确定由刘亦菲(听歌)的妈妈刘晓莉扮演,而片中的嫦娥则在最初找过李冰冰(blog)的姐姐兼经纪人李雪。

  嫦娥曾邀李冰冰姐姐演

  记者通过剧组工作人员了解到,剧本中有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这两个角色。这两个角色在片中镜头不多,台词也只有一两句。对于嫦娥的要求是长得漂亮,身材婀娜。片方曾经看中常常陪在李冰冰身边的李雪,认为她的外形很不错,想请她来演蟠桃会上嫦娥独舞的段落。但李雪考虑后,以工作太忙为由推辞掉了。李冰冰的经纪人李雪是圈内鼎鼎有名的美女经纪人,也是李冰冰的姐姐。她在做经纪人之前,是一家报社的社会新闻记者。在大学里面学中文的李雪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华谊兄弟的高层,当时对方认为她非常适合做经纪人,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涉足娱乐行业。除了李冰冰之外,任泉(blog)等其他几个演员也都在她的旗下。如今她的身份已经是华谊兄弟经纪公司的副总经理,还成立了李雪工作室。所以,当她以工作忙为由推掉嫦娥这个角色时,片方也就接受了。

  刘亦菲妈妈刘晓莉接招

  除了李雪,片方还在剧组发现了另一位美女。有剧组人员近日看到刘亦菲的妈妈刘晓莉在试王母娘娘的造型,据说,已经定下由她来扮演只有一句台词的王母一角。刘亦菲的妈妈刘晓莉年轻时是武汉市著名的歌舞演员,相貌不比现在的刘亦菲差。刘亦菲从小就跟妈妈学习舞蹈,一直被往星路上培养。刘妈妈有在剧组照顾刘亦菲的习惯,无论是以前拍《神雕侠侣》还是现在拍《功夫之王》,她都陪在刘亦菲左右,给她煲汤烧菜。如今已经年近五十的刘妈妈,外表看起来显得十分年轻。剧组人员透露,片中的王母娘娘这个角色,据说只有一句台词,因此导演“看中”端庄美丽的刘妈妈,诚意邀请她演出。日前,刘妈妈已经参加了试装,基本确定为王母娘娘的扮演者。但是整个角色,和片中刘亦菲扮演的“金燕子”之间,没有任何瓜葛,不会出现母女同场的场面。

  我们还知道这些秘密

  四大主演的必杀技是什么?

  鲁彦(成龙饰)——醉拳

  醉拳在成龙早期的电影《醉拳》里已经是他的招牌。武术指导袁和平希望这次能“外柔内刚”。

  默僧(李连杰饰)——猴拳

  李连杰的猴拳,根据剧本设计,出自全真教,由七十二路空明拳延伸而来的。袁和平为他设计了独家密技——老猴盘枝拳,特点在于出拳点变化多端,在对手眼花缭乱之际,给其致命一击。

  白发魔女(李冰冰饰)——凤舞九天

  这个招数利用白发魔女本身造型的特点来完成。李冰冰在现场练习最多的是皮鞭和双剑,皮鞭长达四五米长。袁和平赞其有悟性。

  金燕子(刘亦菲饰)——琵琶功

  名为金燕子,轻功是刘亦菲的一大特长。此外,她本身的打斗动作不多,背着一把琵琶,弹奏时会从琵琶顶端射出暗器。

  魔女的头发为谁变白?

  记者了解到,李冰冰饰演的白发魔女角色在原本的剧本中不存在,这个邪恶势力原来的头领曾被设计为一个白眉道人。美术指导鲍德熙在剧本筹备阶段向导演建议将白眉道人改成白发魔女。导演又考虑到片中的男性角色太多,因此采纳了这个建议。但要讲清楚白发魔女的头发是如何从黑变白的,由此衍生出白发魔女的一段情。记者了解到,与魔女发生一段情让她一夜白头的那个人可能是成龙扮演的鲁彦。白发魔女的白发也是魔女的必杀技。此外,白发魔女的白发除了有讲述感情纠葛的功能外,也是魔女最厉害的必杀技。白发魔女除了善耍龙拳、鹤拳,长鞭外,还有一招——凤舞九天。这个招式是指她的白发会突然漫天散开,然后化作无数长鞭,击向对手全身。从这个设计可以想见,凤舞九天的可看性极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