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变形金刚》首映 让前来凑热闹的明星黯然失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4:30  北京晚报
《变形金刚》首映让前来凑热闹的明星黯然失色
《变形金刚》

  电影院变成了玩具画廊,擎天柱成了强势偶像,想订购一个?不,先看电影。凌晨点映,来的基本上是金刚迷,时而缓慢时而急切的脚步映衬着他们有些心急的期待。

  不用明星撑场,擎天柱、威震天们让来凑热闹的明星黯然失色。不用“事儿事儿”的影评人多嘴,金刚迷要的是属于自己的乐趣。新东安、华星、万达(blog)望京星美,凌晨银幕,汽车人,变形出发。

  即使你不是热衷《变形金刚》卡通片的粉丝一派,也不用顾虑会被闷坏,因为,在众多大制作、恐怖片、文艺故事当中,电影《变形金刚》让人有如沐春风之感;除了亲切感,又带有新鲜感的剧情不难让人产生好感。如果你家里有个急火火往上蹿的八岁男孩,别犹豫,《变形金刚》是把这个男孩带出来的最好门票。这部20多年前就出了名的玩具电影,依然以华丽视效和动作场面赢得了金刚迷们由衷的赞赏。

  席上的观众可能还是由《变形金刚》陪伴成长的,他们来赶夜场更是为了那份熟悉而久远的情怀,即便不陌生,面对银幕也在想,多年过去了,金刚变形还是如今鲜少在电视上看见的剧种。刚开始接触金刚的小男孩看得有些目瞪口呆,遥远的星空竟然有这帮好玩的机器人,谁会想到机器人比人更有趣呢?

  挑刺的观众说,我们要看的是变形机器人,塞进大篇幅的人类演员让人看着起急。那些机器人在哪里?方头方脑的擎天柱把自己变了样,嫌原来的卡车头不够酷换上了凶神恶煞愣头儿青的脑袋,大坏蛋威震天更邪,索性把自己变成一飞船,比原来手持手枪的形象厉害多了。金刚迷说,我们并不关心角色和它们的造型是否忠于原著,我们看的是变化,要的是趣味。电影每秒都充满了动作场面,而且动作场面相当出色,它有一些令人激动的片段令人难以忘记。当你看到一架喷气式飞机从一座桥底下飞过,然后变形成一个机器人,这种图像带来的快感让小男孩们惊讶得直羡慕。

  谁说冰冷的机器人没有生命力?铁杆金刚们有些不服气:别给金刚挑错。说导演迈克尔·贝有办法弄CGI玩具和动作场面,但却没有给人类赋予生命的出色才华?冰冷的金属机械人却比有着血肉之躯的人类还富有“人情味”,还有些桥段也相当讨好,金刚们带着威武、庞大的身躯小心翼翼地步行在主人翁的后花园的诙谐场面,是不是机器人们情感趣味的延伸?

  《变形金刚》还是毁誉参半。不过,首场看下来,视效让人吃惊,动作场面让人超爽的赞扬声胜过剧情和人物薄弱的批评声,铁杆们说,别给金刚扔“烂西红柿”。本报记者陈滨(blog) 白继开摄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