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震抵洛杉矶沉默寡言 今日将送别杨德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9:40  中国新闻网
张震抵洛杉矶沉默寡言今日将送别杨德昌(图)
张震昨独自抵达洛杉矶,参加恩师杨德昌的告别式

  中新网7月12日电 台湾媒体报道,知名导演杨德昌(杨导)的告别式于台北时间今凌晨1时(洛杉矶时间11日上午10时)在“皮尔斯兄弟西坞纪念墓园”(Pierce Brothers Westwood Village Memorial Park & Mortuary)举行,演出他执导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而踏入影坛的演员张震,昨从台北飞抵洛杉矶送恩师最后一程;张震昨下机后不愿多说,只简单地表示:“杨导对我很重要,迟早都要来。”

  张震昨独自走出机场,表情严肃说:“其实没什么好向大家交代的,该讲的我在台北电影节都讲过了,我要尊重杨导家属,真的没什么好说的。”

  张震的父亲张国柱曾透露,杨德昌对儿子的影响比他这个做父亲的影响还大,张震迟疑了一下说:“这不一样,杨导对我是工作上的影响,是我当演员的开始。”

  杨导16年前执导《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起用第一次演戏的张震,当时张震仅13岁,表现受到瞩目。该片荣获金马奖最佳剧情片、亚太影展最佳影片等多项电影大奖,张震一夕成名,开启从影之路,因此一直视杨导为启蒙恩师。

  近年张震忙于拍片,甚少与旅居洛杉矶的杨导联络,他表示,上次看到杨导是前年的戛纳影展,但两人各自忙于工作,没有深谈。

  当时杨导抱病担任评审团主席,张震说,那时看他的气色还不错。张震预计在洛杉矶停留两晚,随后到大陆赶拍电影《赤壁》,他表示,台湾还有一些朋友会来参加追思会,但不愿透露是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