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德昌落葬与玛丽莲-梦露为邻 侯孝贤无法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0:08  中国新闻网
杨德昌落葬与玛丽莲-梦露为邻侯孝贤无法送行
杨德昌11日举行的告别式,在“皮尔斯兄弟西木纪念公园”中教堂举行。该教堂造型典雅,林荫围绕

杨德昌落葬与玛丽莲-梦露为邻侯孝贤无法送行
杨德昌长眠的“皮尔斯兄弟西木纪念公园”闹中取静,景色优美宁静,不少巨星如玛丽莲-梦露等均葬于此

  中新网7月12日电 曾赢得戛纳影展最佳导演的杨德昌,于洛杉矶时间11日上午10时伴随至亲好友的祝福,长眠于洛加大南边的“皮尔斯兄弟西木纪念公园”(Pierce Brothers Westwood Village Memorial Park),与包括玛丽莲.梦露在内的许多巨星为邻。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杨德昌生前未与演艺界及侨界有亲密互动,后事也维持杨家一贯的低调作风。据悉,家属不仅未对外发言,告别式也由杨家相熟的友人传递讯息,不发讣文。出席告别式者多为至亲好友,不对外开放。

  墓园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知道杨德昌是台湾知名导演,这几天的确接获不少询问电话,许多朋友希望送他一程,但家属希望有完全私人的空间,不希望受到打扰,对媒体任何询问,工作人员只能微笑表示“无可奉告”。

  不同于洛杉矶西区的“森林草地”墓园(Forest Lawns)的规模庞大,同样安葬不少好莱坞传奇人物的“皮尔斯兄弟西木纪念公园”规模小得多。

  杨德昌举行告别式的小型教堂,隐身在公园中央,黑色的屋瓦配上落地窗,外形典雅,加上四周绿树林荫,隐密性十分足够。教堂内空间不大,约容纳一百个座位,两盏水晶吊灯,衬托着仪式的庄严隆重。

  杨德昌位于比佛利山的家,距离“西木公园”仅五哩车程。10日上午西木公园并未有任何杨家相关人士进出。杨家位于比佛利山的公寓,10日下午2时半前,也未如预期般出现来往致意人潮。

  当年提拔杨德昌的张艾嘉,无法亲自出席追悼会,但托此间好友、前圣玛利诺学区教委主席吴雷洛美送花致意。因张艾嘉关系,与杨德昌熟识的吴雷洛美,非常肯定杨德昌才华。

  原本计划前来送行的好友侯孝贤,最后一刻因美签过期,无法亲自前来,但他仍计划结合朋友在台湾举行追悼会。因主演杨德昌电影“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的张震,则已抵洛,准备送恩师最后一程。而与杨德昌交情深厚的赖声川,可能亲自出席告别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