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杨德昌今日凌晨落葬 张震赴美吊唁恩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4:18  新闻晨报

  导演杨德昌今天凌晨在美国洛杉矶西屋坟场落葬,他的葬礼在遗孀彭铠立的安排下,简单而肃穆,除了在美国的家人、好友出席外,张震昨天也飞抵洛杉矶,为恩师杨德昌送行。而杨德昌生前的好友侯孝贤和张毅,则因为签证以及工作的原因没能出席。

  据了解,杨德昌落葬的西屋坟场位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内,闹中取静,里面有一个朴实典雅的教堂,杨德昌的葬礼正是在此地举行,时间是美国当地时间昨日上午10点。这片墓园面积不大,并且被周围的大楼围绕,非常隐秘,一般游客和路人很难找到,因此这里历来都是好莱坞明星身后安葬地的首选,最有名的就是玛丽莲·梦露,除此之外,影星唐娜·瑞德、迪恩·马丁也安葬在此地。

  作为杨德昌生前的银幕爱将,张震特地向《赤壁》剧组告假,于昨日飞抵洛杉矶出席恩师葬礼。张震经纪人陈女士昨天告诉记者:“张震在听说杨导去世后就向其家人表达了出席葬礼的希望,彭铠立也非常希望他能出席,相信这样会令杨导更安心。”对凭借《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一片崭露头角的张震来说,杨德昌对他有知遇之恩,他在前天台北电影节闭幕式纪念杨德昌导演的特别环节,作为演员代表发言时说:“杨德昌是一个不曾忘记做梦的创作者,对电影的热情与执着影响了无数创作者。” 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