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实习生活》指南:实习遭性骚扰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4:30  新浪娱乐
《我的实习生活》指南:实习遭性骚扰怎么办?

《我的实习生活》剧照

  新浪娱乐讯 “有选秀,就一定有黑幕。”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更夸张的是,近日,选秀节目《第一次心动》爆出了导演借选秀之名对选手进行同性性骚扰,黑幕之“黑”令人乍舌。

  而更有选手爆料:《第一次心动》的整个节目组,几乎全部由男性工作人员组成,导演周某一直过着“妻妾成群”的生活。

  实际上,类似《第一次心动》节目组的“黑幕”,存在已经不是一日两日了。电影《我的实习生活》早已将矛头指向了周某之流的导演。

  一 选秀晋级:关心你 有目的

  近期入选

罗马国际电视节的电影《我的实习生活》,就是一部曝光了选秀及实习生活中性骚扰内幕的的话题影片。该电影的女主角叶木竹在大学阶段就参与了一次选秀活动,当然参与这类活动都是有目的的,叶木竹的目的是为即将毕业铺一条工作之路,然而这个单纯的女孩却没想到,主办方也是有目的的,狡猾的投资人蔡总,垂涎的自然是选手的美色。这类人物往往摆出关切、热心的态度,正如某周姓同性恋导演一般,打着谈心的旗号实施性骚扰的行动。涉世未深的少男少女们往往容易被其蒙骗,但是更多熟谙内幕的人往往心知肚明,该如何对待此类性骚扰就看个人选择了。《我的实习生活》里的女主角虽然躲过了这次选秀的阴谋蔡总,却最终落入了实习陷阱。

  二 实习工作:想转正,有前提

  如果说选秀只是个踏板,还无关紧要,那么,实习就是个巨大的诱惑,对踏入社会的青年来说,实在难以抗拒。通过该电影,我们可以总结一下此类性骚扰的模式:先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铺设一条直通成功的笔直台阶,然后等着对方投怀送抱,如果对方很“懂事”就会配合领导,如果对方抗拒或装傻,那么下场就不言自明。在巨大的就业压力下,实习生们无疑是弱势群体。该如何面对那些美丽的诱惑?

  电影《我的实习生活》导演张骁曾任央视音乐编辑,对于选秀及实习等潜规则内幕自然十分熟悉。电影女主角的经历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以及那些怀揣梦想、即将踏入选秀行列的新人来说,可谓是一本影像教材。而对于那些心怀不轨的“特权人群”,无疑是敲了一记警钟。 Vivi/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