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连杰羞谈激情戏 自言感觉出了一身冷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7:07  新浪娱乐
李连杰羞谈激情戏自言感觉出了一身冷汗(图)

徐静蕾和李连杰

  新浪娱乐讯 谈角色,谈剧情,谈票房,《投名状》新浪官网开通仪式的媒体群访现场,来自媒体的问题显得有些乏味和枯燥,整个现场的气氛因而显得有些枯燥。直到一位女记者大胆地提问徐静蕾(blog)李连杰(blog)如何拍就激情戏,终于给采访现场带来了一些轻松的笑声。

  记者的问题可谓单刀直入,“大家都说李连杰在演感情戏的时候比较羞涩,徐静蕾和陈可辛是否可以揭发一下他是怎么羞涩的。”接过话筒的徐静蕾还没发言先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似乎又回忆起拍摄现场的诸多情景,她几次想张嘴,却无法抑制自己的发笑,终于还是先把话筒叫给了导演。导演陈可辛面对这类八卦问题颇为冷静,他表示“我只是很远看的,因为这些镜头都没有拍近景或者特写,我只是用光和影来表达我需要的东西。再近看还得问徐静蕾。”

  好不容易止住笑的徐静蕾没想到这么快陈可辛就把“球”给踢了回来,这次她也只好老实作答,“我觉得和他演激情戏就像演武打戏一样,因为他会挺不好意思的,所以弄得我也挺不好意思。”说罢老徐稍作停顿,扭头看了看旁边故作镇定的李连杰,李连杰面带微笑,双眼盯着台下,似乎并不太在意徐静蕾会抖出什么猛料,于是徐静蕾又补充道,“大家还是看电影吧,很有意思,这是我第一次拍激情戏有这样的经历。总之导演最后把我们都磨到了很放开的程度,很成功。”

  也许是觉得导演和徐静蕾都讲的有所保留,刚才提问的女记者又抢过话筒,“李连杰可以说吗?”被点到名的李连杰这时才收敛起专注的眼神,拿起话筒,顿了顿说,“我们从小所受的教育,让我对这种戏确实挺畏惧的,可是这次导演又不告诉我怎么拍,当时的场景是在一个战壕里,美术指导给我做了30多斤的盔甲,我就穿着它追徐静蕾,前前后后追了三天,追到最后我不得不上了。因为第二天要转景。我问徐静蕾,如果我亲你,你会不会给我一个大嘴巴?徐静蕾也问我,那你会不会给我一个大嘴巴?然后我们就拍了,拍完之后导演说很好很好,当时天很冷,可是我感觉已经出了一身冷汗。”唐小浪/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