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可辛《投名状》第二款预告片大摆杀阵(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7:16  新浪娱乐
陈可辛《投名状》第二款预告片大摆杀阵(附图)

金城武

  《投名状》第二款预告片

  《投名状》首款预告片

  新浪娱乐讯 “从此,兄弟的命就是命,其他的皆可杀。这就是《投名状》!”在今天下午《投名状》新浪官网启动仪式上,片方公布的第二款预告片,可以理解为黄巢诗歌中“满城尽戴黄金甲(blog)”的前句——“我花开后百花杀。” 当然,陈可辛的作品不会是《黄金甲》的前传,虽然预告片也有大摆杀阵的镜头,而且多是表现战斗的暴力场面,但在李连杰(blog)徐静蕾(blog)等主创看来,这是一部突破性的大片,无论是情感刻画,还有整体艺术性上,都更具深层内涵。

  和表现大场面的第一款1分半钟预告片比,第二款时长为两分钟,大部分镜头更近景,细节丰富了很多,还夹杂着一些演员的声音,让人更容易进入情境。“这就是《投名状》”的冷酷声音响起后,李连杰、金城武(听歌)刘德华(听歌)三人持刀走进一个山洞,伴随着三人凶狠刺杀俘虏的动作,对“投名状”的解释以话外音的形式继续,“纳投名状,结兄弟谊,死生相托,吉凶相救,福祸相依,患难相依。外人乱我兄弟者,视投名状,必杀之。兄弟乱我兄弟者,视投名状,必杀之。”

  一个‘杀’字,点出了这款预告片的气息,除了金城武高举头颅脸部扭曲、三兄弟千军万马中浴血厮杀、两军直线火拼等血腥镜头,“记着我这张脸,下次投胎找我报仇”、“杀一个算一个”、“当贼,要当最大的”、“抢粮,抢粮,抢娘们”这些台词,也直接卷出一股土匪的野蛮暴力风暴。

  根据陈可辛的解释,第二款预告片代表了两个阶段,“一个是他们这几个人做土匪的阶段,他们从土匪开始结义,往另外一条路走,因为当时生活困难没饭吃。然后他们去当兵,兄弟在战场里面建立新的情谊,横跨比较长的时间。”让人奇怪的是,第一款预告片里没有出现的徐静蕾,这回也只有两个一闪而过的镜头,串插在里头像是充当开关功能,一次是被刘德华扯开上衣露出胸部,宣告土匪阶段的结束;一次是向前搂住李连杰拥吻,开启那扇兄弟残杀之门——这是否说明她的戏份很少?陈可辛对此解释说,完全是从片花主题考虑,没有放太多徐静蕾的镜头。陈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