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连杰拍《投名状》害羞 一场激情戏拍三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0:15  北京晨报
李连杰拍《投名状》害羞一场激情戏拍三天(图)
李连杰

李连杰拍《投名状》害羞一场激情戏拍三天(图)
徐静蕾

  《投名状》里追老徐功夫巨星羞答答

  一场激情戏,拍了三天才通过,主要是因为男主角李连杰(blog)“太羞涩”。难怪李连杰自己也说:“找我拍《投名状》,陈可辛需要很大勇气。”昨天下午,陈可辛执导的古装贺岁片《投名状》在上海举行了官网开通仪式,陈可辛偕主演李连杰、徐静蕾(blog)出席。说起李连杰演激情戏的“羞涩”,陈可辛和徐静蕾都忍俊不禁,当事人李连杰则边笑边给自己的“羞涩”找理由。

  李连杰 害怕挨巴掌

  《投名状》中,徐静蕾是刘德华(听歌)扮演的“二虎”的妻子,后来却不可自拔地爱上了二虎的结义大哥马新贻(李连杰饰)。片中徐静蕾和李连杰有一段激情戏,这段戏他们拍了3天才过关,徐静蕾在自己的博客中称李连杰很“羞涩”。昨天有记者问起这段拍摄经历,陈可辛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把问题顺水推舟地送给了徐静蕾。“我在现场主要注意光影调和,离得很远,看不清楚。徐静蕾离得比较近,你们可以问她!”徐静蕾也大笑不止,边笑边说:“我跟他的激情戏……就像……就像武打戏。他不好意思,弄得我也特不好意思。”还是当事人李连杰清楚地描述了当时的情形。“主要是小时候受的教育就是让我们别太接近女生。而且当时我穿了30多斤的铠甲追徐静蕾,追了3个晚上也没追到。”陈可辛打断了李连杰:“其实是拍了3天都没过,最后他们都跑累了,又知道第二天就必须转场了,终于拍过了。”当时李连杰还问徐静蕾:“如果我亲你,你会不会给我一巴掌?”没想到徐静蕾也有同样的顾虑,“我也在想,要是我亲你,你会不会给我一巴掌呢?”

  陈可辛 朴素也是美

  在昨天的官网开通仪式上,陈可辛还播放了一款《投名状》片花,该片花着重展示了三兄弟如何结义、如何血战沙场的情形,色调灰暗、服装简陋、场面也显得有些混乱,并不能一下子抓住观众的眼球。让人难免会质疑这部“灰暗”的《投名状》能否有好的市场前景。陈可辛对此有自己的解释,“你们觉得片花呈现出来的场景太朴素,甚至有些简陋,可以理解。因为这表现的是他们三兄弟做土匪的时期,后来他们进了南京城做了大官,衣着服饰都会比较华丽。说到色调暗淡,要知道清朝的颜色是很难看的,我们只好把颜色往深了处理,红变成暗红,绿色去掉,这样才能增加影片的厚重感。”陈可辛称自己是在试图走一条古装片的新路,服装上朴素,武打也避免飞来飞去。“当然我并不是说华丽就不好,朴素才好看,每个电影的时代背景不同,表现方式自然不同。”尽管在片中显得有些邋遢,陈可辛却称主演对自己的造型都很满意,他笑着说:“你以为说服金城武(听歌)留胡子是挺容易的事情吗?他自己真正愿意才行。”徐静蕾在片中既不惊艳也不性感,和普通村妇没什么两样,但她却很赞同陈可辛采用的风格。“整个《投名状》有中国水墨画的意境,一种幽深厚重的美。”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杨莲洁/文 IC/供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