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宣传片涉嫌侵权 陈可辛当场认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投名状》宣传片涉嫌侵权陈可辛当场认错(图)
《投名状》海报之李连杰

《投名状》宣传片涉嫌侵权陈可辛当场认错(图)
《投名状》海报之金城武

  信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宗珊)陈可辛的战争巨制《投名状》因为开机前的一部宣传短片盗用10幅名画意外陷入“侵权门”。昨天随着《投名状》官网开通与商务活动正式启动,一度沉默的陈可辛就此事首度在上海诚恳表态:“这其实是个误会,是我们的问题,但错误就是错误。”

  此次发布的海报为4幅,分别为主演李连杰(blog)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徐静蕾(blog)的形象,画面凝重沧桑。

  昨天《投名状》四幅大油画风格的海报亮相,导演陈可辛携主演李连杰、徐静蕾集体亮相。同时亮相的还有最新款的预告片,5月份曝光的预告片中,三位男主角都没有一句台词,全凭表情传达情绪,而这款预告片几位演员终于开腔说话。镜头的剪切不断加速,一气呵成,十分过瘾。李连杰在片中首发出场,淡漠的表情配上一句冷酷的台词,就使人不寒而栗,片中惟一女主角徐静蕾首次与李连杰出演对手戏,又同时与另两位男主演刘德华、金城武有着爱恨纠葛,从预告片中可以看到徐静蕾“玉女”的外表之下透出一股慑人的刚强之气。

  在发布会现场,李连杰和徐静蕾,连同导演陈可辛共同接受了现场媒体的采访,陈可辛更就官司问题首度开口。今年3月19日,画家王可伟认为《投名状》的宣传片中使用了自己创作的《大汉将军霍去病》、《武松打虎》、《昭君出塞》等近10幅画,一纸诉状将《投名状》电影投资方告上了法庭。昨天现场,当记者问到此事时,一直未有回应的陈可辛非常诚恳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这是一场误会,但是我们的问题,错了就是错了。”陈可辛回忆说:“当时影片还未开拍,时间又紧,想在发布会上做出一个有影片感觉的东西,我们收集了很多资料,其中还包括阿富汗战争的照片,也包括这名画家的画,其实只是想说是一种感觉,这其实是我们的一时疏忽,是我们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