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开通官网 陈可辛公开承认“剽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7:48  南京晨报

  由陈可辛执导的年度古装巨制《投名状》于7月12日14时在上海举行了盛大的电影官方网站启动仪式。这部聚集了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李连杰(blog)三大巨星的《投名状》,确定于12月13日在全国同步上映。昨天陈可辛携主演李连杰和徐静蕾(blog)以及监制黄建新出席了启动仪式。记者从片花中看出,除了惯常的宏大的战争场面外,《投名状》的动作设计非常写实,惊心动魄之余更让人大呼过瘾。

  陈可辛当场承认“剽窃”

  《投名状》虽然一直低调拍摄,但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后,画家王可伟称《投名状》的宣传短片,盗用了他创作的作品。他当即表示要将陈可辛告上法庭。《投名状》方面拒绝对此作出回应,从此便没有下文了。

  昨天,出乎意料的是,导演陈可辛竟公开认错,“为了准备新闻发布会,我们实在没时间,就找出了一本画册,里面有王先生的照片。他的作品很好,工作人员就直接用了,造成了错误。”陈可辛表示,自己对此十分抱歉,不过陈导的坦率也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赞赏。

  大帅哥纷纷变“邋遢”

  从片花中,记者看到《投名状》中,整体色调偏灰,硝烟弥漫的战场也毫无美感,也少了《无极》(blog)里漫无边际的大胆想像,大帅哥刘德华、金城武均胡子拉碴,甚至头发都没剃干净。尽管如此,导演陈可辛仍然称金城武是中国的布拉德·彼特,李连杰是中国的梅尔·吉布森,刘德华是汤姆·克鲁斯,习惯飘逸灵动打扮的李连杰说:“导演尽量想写实,清朝的人也不会天天刮头吧,尤其是流落江湖的兄弟,都是两三个月刮一次,这个造型是尽量接近于真实。”导演陈可辛说,此番的处理是故意为之,“朴素就是好看,这几年的电影大部分是华丽,每个电影对每个时代对每个观众层都有不同的感觉,我觉得前面这些古装大片其实都有它好看的地方,我只是希望在那么多古装大片已经充斥市场的时候做一个电影基本上比较符合我拍电影的方向,也符合观众。”然后陈可辛又委婉地批评道,“我常常觉得中国古装电影不只是这几部大片,给观众看一些比较虚的东西,跟实际的生活没有多大关系。”这几年,越刮越盛的“华丽动作大片”的风潮已有衰退之势,最近的《无极》黄金甲(blog)》在全球市场受到冷遇就是明证。

  徐静蕾当了回花瓶

  《投名状》讲述类似桃园三结义的故事,片中,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结为兄弟,但是却因为李连杰与刘德华的“女人”徐静蕾产生了感情,三兄弟之间开始出现裂痕。徐静蕾的戏份十分有限,似乎当了回花瓶。

  徐静蕾承认,自己戏份的确不太多,但她在电影中毕竟也是个关键人物,“既是绿叶,也是鲜花”。陈可辛则调侃道:“在片场,我们都要等徐静蕾到场,才开工。你想,我们四个男人一起拍戏,没女人来,多闷啊。”

  李连杰被逼出来的“激情戏”

  虽然面对镜头的李连杰总是滔滔不绝,但是私底下,他却是个很腼腆的人,而且忠于妻子的他出道多年,极少出演激情戏,早就有传闻在跟徐静蕾拍激情戏的时候很尴尬,李连杰委屈地说:“导演也不说说清楚,只跟我说想怎么演就怎么演。我从小就不好意思亲近女生,觉得好有压力。拍完之后导演说很好很好,当时天很冷,可是我感觉已经出了一身冷汗。”徐静蕾也说,与李连杰演激情戏像在演武打戏一样,因为他挺不好意思的,所以自己也挺不好意思的。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