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连杰吻徐静蕾怕挨耳光 拍感情戏出一身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9:55  新京报
李连杰吻徐静蕾怕挨耳光拍感情戏出一身汗(图)
徐静蕾在片中是“绿叶”,但在发布会现场显然是一朵显眼的大红花
李连杰吻徐静蕾怕挨耳光拍感情戏出一身汗(图)
陈可辛表示,《投名状》的影像风格并不完全如大家想像的那么朴素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孙琳琳)影片《投名状》昨日在上海举行了官网开通仪式,导演陈可辛携主演李连杰徐静蕾出席。原本计划让最新亮相的海报和片花成为“主角”,但李连杰此次拍文戏,而且还表演很少尝试的感情戏,一度成为了媒体最关心的话题。

  李连杰谈感情戏:大冬天出了一身冷汗

  《少林寺》中与牧羊女纯洁的爱慕,《狮王争霸》中与关之琳中西合璧的“I老虎U”,这些都是李连杰出演的影片中屈指可数的感情戏。一方面是观众更爱看他的功夫;另一方面李连杰是圈内少有的拍感情戏就紧张害羞的大明星。

  “当初拍这段戏时导演也没讲清楚要怎么拍,就让我自己去发挥。我当时问徐静蕾要是亲她的话是不是会挨一个耳光,结果徐静蕾说她也在担心如果她亲我的话会不会挨耳光,不过我是因为紧张,她是因为看到我紧张而不知该怎么做了。我记得拍那场戏的时候是冬天,冰天雪地之中拍完这场戏我还是出了一身的冷汗,实在太紧张了。”徐静蕾也在一旁附和道:“我感觉和李连杰拍激情戏就像拍武打戏一样,我第一次觉得拍激情戏也这么难。”

  在《投名状》里李连杰不但演起了感情戏,表演也首次以文戏为主,李连杰表示非常佩服陈可辛的勇气:“陈可辛知道李连杰的功夫片在全亚洲和全世界可以卖多少钱,但他还是敢于做这样的尝试。近些年我们的古装动作大片在海外市场已出现饱和,有些甚至让人厌倦,需要走出新路,虽然道路非常艰辛,但至少让他们看到我们的勇气。”

  陈可辛谈风格:分朴素和华丽两部分

  在昨天公布的最新版片花中,整体色调十分朴素,甚至有些灰暗,男女主角也都是蓬头垢面造型出现。当记者询问视觉风格上的朴素是否就是《投名状》区别于以往华丽古装大片的关键时,陈可辛表示:“其实这个片花只是集中了三个男人做土匪时候的画面,在影片后三分之一部分会有非常华丽的场面,徐静蕾的造型也会鲜亮

性感。其实不只是服装的颜色,包括我们用的胶片、电脑调色,前后两部分都是完全不一样的。在我看来风格并不是用华丽或者朴素来进行区分的,风格上的华丽并不一定是坏事。”

  徐静蕾谈戏份:我是红花也是绿叶

  在曝光的片花中。徐静蕾只出现了几个镜头,对于在片中戏份多少的问题,徐静蕾表示,“我既是红花也是绿叶。一部电影三个男主角、一个女主角,这多少让我有点红花的感觉,不过影片讲的是兄弟情,所以我的角色其实是绿叶,为的是衬托那份兄弟情。所以我的戏份肯定不会多,但到底有多少要等最终的剪辑完成才知道。”本版摄影 特约记者 朱良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