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官网昨日开通 陈可辛为抄袭油画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1:07  竞报
《投名状》官网昨日开通陈可辛为抄袭油画道歉

陈可辛

  本报记者张暄上海报道 距离贺岁档还有五个月之遥,陈可辛导演,李连杰(blog)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徐静蕾(blog)主演的古装片《投名状》却早早开通了官方网站。昨日,陈可辛、李连杰、徐静蕾在上海为影片造势,陈可辛不但回应了《投名状》宣传短片被告抄袭一事并为此道歉,还和徐静蕾揭李连杰老底:“拍感情戏跟拍武打片似的。”

  陈可辛:

  为抄袭油画事件道歉

  今年3月,画家王可伟将影片《投名状》几个投资方的法人代表及导演陈可辛告上法庭,表示宣传短片无论在人物、姿势动作还是画面元素构成上与王可伟的10幅油画基本一致,罪名包括侵犯摄制权、获得报酬权、著作人身权、保护作品完整权等。要求《投名状》赔偿损失78万元、律师费3万元、其他损失2208元,共计812208元。

  如今案件还没有宣判,导演陈可辛昨日向油画作者口头致歉,表示当时还没有开机,但是却要在开机发布会上公布视频,苦于没有资料于是引用了一些资料本上的素材。“那个资料本上有很多照片、油画,以及阿富汗战争的场景,我们收集了大半年,它们符合我们对于这部电影的印象。可能当时太着急,就都用了”。

  徐静蕾:

  亲李连杰担心挨嘴巴

  在电影中,徐静蕾和李连杰的感情戏引人关注,徐静蕾曾经在博客上发言说:“李连杰太羞涩,弄得我也羞涩了。”于是记者希望她和导演陈可辛揭露李连杰是如何羞涩的。陈可辛说自己离得远看不清楚,把问题推给了徐静蕾。而徐静蕾则玩笑地说:“我觉得我和他演激情戏像在演武打戏一样,因为他会挺不好意思的,所以我也挺不好意思的。”

  记者又让李连杰为自己“辩解”一下,李连杰仍旧羞涩地说:“主要是从小就被教育,不能跟女孩子亲近,所以……”他开始挠头,“就是当时在一个战壕里,我穿着30斤的盔甲,追徐静蕾追了三天,累死了也没追上。我问徐静蕾,我要是亲你会不会挨你一个嘴巴啊?”徐静蕾接过话头:“我也正有此担心,我要是亲你会不会挨嘴巴啊?拍戏以来从来没有如此困难过。”

  李连杰:

  最感动与刘德华兄弟情

  像以往出席任何活动一样,李连杰一上台就说起壹基金的捐款情况,他透露,影片的后产品开发将与壹基金的捐献挂钩。而影片的几个主创全都是壹基金的热心捐助者,这让他很感动。对于本片能让他出演男主角,他首先称赞导演很有勇气。“请李连杰拍片,一般来说,就是个动作电影。然而这部影片不是一般的动作电影,有很强的情感戏和历史感,对我个人来说不容易。今天能演完这部戏完全是导演的鼓励和帮助”。

  当被问及这部电影最让李连杰感动的兄弟情的时候,李连杰又顺势拐到了壹基金上面:“像我和刘德华在现代未必写一个《投名状》,两个人去发誓什么的。但是大家也是好兄弟,他主动找我帮我做‘壹基金’,现在还做了一首歌,还在做MTV,虽然拍完戏一直没有再见,但邮件、电话一直没有停过,就是兄弟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