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胃王》经济危机 演员被集体欠薪面临停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11: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潘长江郭德纲(blog)许慧欣(听歌,blog)等领衔主演的喜剧电影《大胃王》已经拍摄完成大部分戏份,但就在这时,却因为资金缺乏,而面临停拍的危机,各位主创的酬劳更被严重拖欠,成了光干活不拿钱的“义务工作者”。虽然在剧组演员们合作的很愉快,没有因为钱的事情公开发牢骚或者有任何抱怨,但是在没有经济保障的情况下拍戏,演员的状态能否得到保证真是一个未知数。

  据了解,按照合约,投资方应分为三个阶段付给演员片酬:在签约时付百分之三十,拍摄到一半时再付百分之三十,剩余的片酬将在杀青时结清。现在影片还有少量的戏份就要杀青了,可除了开机时的百分之三十和第二阶段的百分之三十演员已经拿到手之外,剩余的百分之四十,还无着落。现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报道不时见于报端,人们对此早已有点麻木,没想到看上去风光无限的艺人们也有被别人拖欠工资的时候。对此,男一号潘长江也觉得颇为无奈,他说,参加这部影片的很多演员都是看着自己的面子来的,这个局面让自己觉得很过意不去。老潘苦中作乐的开玩笑说:虽然郭德纲和许慧欣都比我富裕,可如果他们真拿不到片酬,实在不行就把我那份分给他们,就当捐给慈善事业了。

  据影片出品方春秋院线影视文化传播公司内部人员透露,之所以出现大规模欠薪的情况,是因为影片已经严重超支。《大胃王》原计划投资1200万元,但如今在还未拍完的情况下就已经花费了1500万元,而恰恰就在最需要钱的时候,影片合作投资方湖南某影视公司承诺的几百万资金却迟迟未能到账。记者连线湖南这家影视公司,老总陈先生说,“公司目前因为有其他的项目投资,所以暂时搁置下对《大胃王》的投资。”至于前期投资的回报,陈先生表示,这是和片方协商的一些细节,不方便透露。

  从春秋院线影视文化传播公司传出的消息说,现在公司老板急得嘴上起满了大泡,每天四处找门路筹集资金,打电话打的嗓子都哑了,但几百万的资金缺口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即使演员有“为艺术献身”的觉悟,能够继续拍摄,其他灯光、布景、场地等方面的资金也全无着落,影片能否按期杀青成为悬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