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凯歌为《梅兰芳》开机烧香 黎明章子怡未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0:18  新京报
陈凯歌为《梅兰芳》开机烧香黎明章子怡未出席

《梅兰芳》的开机仪式在北影厂摄影棚内举行,举行仪式及拍摄过程中不许任何人擅自进入。本报记者解宏乾摄

  本报讯(记者解宏乾)昨日中午,已经筹备数月之久的影片《梅兰芳》终于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影棚正式开机,剧组在摄影棚内举行了小型的开机仪式,导演陈凯歌及主演陈红孙红雷、王学圻、余少群和影片中唯一一位日本主演安藤政信都亲临现场。但作为戏份最多的两位主演,黎明章子怡两位主演都未出席。

  举行简单烧香祭拜仪式

  上午十点半左右,导演陈凯歌以及陈红和两个儿子同时乘车抵达北影厂,并直接驱车进入摄影棚。随后,所有的群众演员都换上了民国时期的服装,多是底层百姓的打扮。在摄影棚门口吃完午饭后,所有换好服装的群众演员才列队进入了摄影棚内。另外,也还有一些未能选上的群众演员仍然苦守在门口,据其中一位表示,导演对于群众演员的要求很高,他便是因为头发不符合要求未能入选。

  与此同时,摄影棚的进门处,拉上了“电影《梅兰芳》摄制组开机大吉,拍摄顺利”的横幅,而且在下面还摆好了供桌和香炉。导演陈凯歌、陈红、孙红雷、王学圻以及一些剧组的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简短的烧香祭拜的开机仪式后,便立刻进入了摄影棚开始了影片的拍摄。而在此过程中,剧组人员则一直死守在摄影棚门口,不许任何人擅自进入。

  第一天拍“少年梅兰芳”

  剧组曾声称影片《梅兰芳》将于15日开机,但昨日上午北影厂摄影棚门口便聚集了将近300名群众演员以及多辆《梅兰芳》剧组的车辆,剧组工作人员介绍,到场的近300名群众演员都会参加第一天的拍摄。

  据悉,当天拍摄的是由余少群扮演的少年梅兰芳的戏份。因此,孙红雷、王学圻等演员在开机仪式后便纷纷离开北影厂,而影片的主演黎明、章子怡和英达等人则始终没有露面。

  据了解,本月19日,《梅兰芳》剧组将举行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届时黎明、章子怡和钟欣桐等众位明星均会显身北影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