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尼斯邀《色戒》 李安吴宇森张艺谋都瞄金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6:3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据《青年报》报道,即将于8月底正式拉开帷幕的威尼斯电影节,又将成为华语电影人展现风采的舞台。继日前张艺谋担任评委会主席,《天堂口》获邀成为威尼斯闭幕影片后,李安于近日也正式表示,已经受到威尼斯官方邀请,他的新片《色·戒》将有望进入竞赛单元,争夺金狮大奖。

  《色·戒》:外国人不识“安女郎”

  据最新消息,尽管威尼斯电影节最终的竞赛单元名单要到7月26日才会正式公布,但是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李安表示自己已经收到了邀请,《色·戒》将成为自己《断臂山》后,又一部争夺金狮大奖的影片。

  李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威尼斯的主办方已经正式向我们发出邀请,参加竞赛单元的角逐。我想他们在看过片子之后一定非常喜欢。”李安还表示,这部影片正在进行最后的制作。在此之前,他们花了几个月时间进行剪辑、配乐以及特技效果处理方面的工作,现在已经到了收尾的阶段。

  众多海外媒体在介绍《色·戒》的时候并没有提到女主角汤唯,他们这样描述:影片由戛纳电影节男主角梁朝伟(听歌)主演,另外《末代皇帝》中的陈冲(blog)以及流行歌手王力宏(听歌)也在影片中扮演角色。这是根据张爱玲小说改编的故事,讲述二战期间一群爱国学生计划刺杀一个日本汉奸的情节。

  在谈到其他演员表现的时候,李安对梁朝伟大加赞赏:“他是我合作过的最好的演员之一,我跟他的合作非常开心。不过很多演员也许会说很怕我,那可能是因为我‘小气’吧。”他说,“我可能会在片场提很多的要求和标准让他们做,他们感觉有压力吧。”此外,李安还在采访中确认,《色·戒》将会在今年9月在北美和中国同时上映。

  《天堂口》:去威尼斯办首映礼

  由吴宇森担任制片的《天堂口》已经确认将会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影片。该片将于9月8日闭幕当天在威尼斯举行隆重的首映仪式。包括吴宇森在内的演职人员将会出席。

  据威尼斯组织官方确认,《天堂口》将不会进入正式的竞赛单元,而是作为参展影片展映。《天堂口》的制片人是鼎鼎大名的吴宇森以及其老搭档张家振,因此影片才能如此顺利地成为威尼斯闭幕影片。张家振表示,影片的导演是陈奕利,之所以会看中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导演,是因为2003年他拍的一部15分钟的短片。吴宇森和张家振在看过这部短片之后,一致认为这个导演有潜力可挖,所以才力捧他担任《天堂口》这部明星云集的影片的导演。

  据称,该片也是吴宇森在阔别华语影坛14年后,打响了强势回归的头炮。尽管《天堂口》并非吴宇森本人亲自执导,但影片故事情节显然是脱胎自吴宇森经典旧作《喋血街头》,所讲述的依然是兄弟情义、背叛与复仇。该片将会在今年8月正式在中国内地上映。可以预见,今年的威尼斯将再度劲吹中国风。李安的《色·戒》、吴宇森的《天堂口》以及担任评委会主席的张艺谋,华语重量级的导演云集威尼斯,势必给威尼斯带来强烈的中国元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