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照常升起》9月上映 姜文儿子出镜挨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7:17  东方早报
《太阳照常升起》9月上映姜文儿子出镜挨冻

姜文、陈冲、房祖名

  姜文导演的新片《太阳照常升起》在错过了戛纳电影节后,又再次陷入“神秘”状态。随着该片发行权落归北京保利博纳公司,昨日,姜文带着主演陈冲(blog)房祖名(听歌,blog)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影片发行签约发布会。难得姜文大方露脸,媒体囤积了许久的问题终于有机会一吐为快。加上电影片花泄露的情节不多,对《太阳》本身理解较少的媒体记者们只得把问题的焦点,都转移到姜文在拍摄《太阳》期间又当上父亲这回事上。

  陈冲:《太阳》包含姜文青春时代强烈的幻想

  据在北京发布会现场的同行描述,《太阳》的片花节奏感很强,看起来具备了商业片的气质。但太快闪过的画面,让这部本来就四段论的电影,更无从抓住故事的重点。就连姜文自己也说:“这部电影的内容我没有办法用文字和语言来表述,只能通过电影本身来表达。”

  主演之一的陈冲面对如此吝啬介绍自己电影的姜文导演,只能抢过话筒发言:“其实我对导演的意图也不是很了解,但拍摄这么长时间后,我感觉片中包含了姜文青春时代强烈的幻想,他对1970年代的记忆特别清楚。”陈冲以自己的一个护士服造型举例,“姜文对那个扣子是透明的,衣领是尖角还是圆角等细节都很清楚。经过他一摆弄,我还真觉得自己穿那个白色的护士服很性感,普通的衣服就成了一件艺术品。”

  姜文:周韵怀孕与电影无关

  电影本身无法探讨,关于威尼斯的参赛情况也还未最后确认,对《太阳》一片的信息媒体获知的只有9月21日公映,而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负责人于冬对票房预期高达一个亿。于是,对姜文的提问逐渐转向与电影擦边的私人问题上。

  在《太阳》拍摄期间,传出姜文与女主角周韵相恋的新闻。随后周韵怀孕,姜文得子的消息频见报端。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姜文,《太阳》一片中周韵饰演的女主角也有怀孕生子的戏,是不是导演根据现实情况对剧本进行了改编?“导演在拍摄当中改剧本是很正常的,但女主角怀孕的情节,是在写剧本的时候就有的。”姜文接着强调道,“周韵不是为了电影而怀孕的!”

  之后问题转移到姜文的儿子身上。有记者提出,姜文刚刚出生的儿子也在片中出镜,是否意味着今后会子承父业?姜文以导演的身份回答:“因为那场戏是婴儿出生在铺满鲜花的铁轨上,大冬天的,谁家都不乐意让孩子拍这样挨冻的戏。刚好这个时候上天送给了我一个儿子,就让他出镜咯,也没跟他商量。”解释了半天,姜文终于忍不住追加了一句:“你们怎么对怀孕的事这么关心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