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语影人聚首威尼斯电影节 张艺谋受邀担任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0: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 在60届戛纳电影节上失了面子的华语影人终于可以在8月29日开幕的威尼斯电影节上找回场子。不仅张艺谋受邀担任评委,李安《色,戒》姜文《太阳照常升起》均入围竞赛单元,吴宇森监制的《天堂口》又被选为闭幕影片……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势必成为华语影人的一次大聚会。

  威尼斯电影节一直对华语电影青睐有加,近两届的金狮奖分别被李安的《断背山》贾樟柯《三峡好人》拿走,本届电影节主席又由张艺谋担任。不过威尼斯电影节的主席巩俐曾担任过两次,王家卫也担任过一次,张艺谋此次出任倒也不是特别出人意料。李安改编自张爱玲短篇小说的《色,戒》早已确定将角逐本届金狮奖,姜文自编自导自演的《太阳照常升起》,虽未正式宣布参赛,但业内人士均表示这只是时间问题。两部影片都是金狮奖的有力争夺者。此外,吴宇森监制的《天堂口》、冯小刚《集结号》陈可辛《投名状》都会在威尼斯电影节上亮相,华语军团可谓星光熠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