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哆啦A梦”携“男儿本色”考验“变形金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0:45  金羊网-新快报
“哆啦A梦”携“男儿本色”考验“变形金刚”
M
“哆啦A梦”携“男儿本色”考验“变形金刚”
M

  新快报讯(记者 谢培)在北美连创票房神话的《变形金刚》,在国内上映5天的首周票房直接过亿。在这个巨无霸的压迫下,其他同期放映的电影都受到强烈冲击,第二名的《加勒比海盗3》一周票房只有两位数。同样以真人+CG技术为卖点的国产动画片《宝葫芦的秘密》虽然本周在广州排名第四,依旧稳定进账32万元,但和美国汽车巨人相比则相当可怜。

  迪斯尼的第一部国产动画片《宝葫芦的秘密》全国票房7月13日超过1600万元,成为国内历史上的票房成绩第二的动画片,曾借助着口碑传播一直稳定走高。迪斯尼曾表示,对于国产动画电影的试金石《宝葫芦的秘密》来说,11日上映的《变形金刚》一定会给予巨大冲击。从上周票房数据来看,《宝葫芦的秘密》依旧按照自己的速度在前进,并没有受到《变形金刚》上映太大的牵引或压制。但《变形金刚》的惊人票房和《宝葫芦的秘密》之间形成了巨大反差。

  有国内动漫界人士表示,《宝葫芦的秘密》是一部非常优秀的国产动画电影,故事也是由我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天翼先生经典同名小说改编而成,并结合了当下的元素,应该会受到小朋友观众的喜爱。而《变形金刚》主要的观众对象是现在25岁至30岁的青年观众,《变形金刚》和《宝葫芦的秘密》同以真人+CG技术为卖点但成绩悬殊,该人士认为并不代表国产动画片不吸引小朋友,而是目前国内少儿电影观众的市场还不够成熟。

  本周开始,好戏陆续上映,两部同样备受看好的影片将分流《变形金刚》的票房:7月19日由陈木胜导演,谢霆锋、余文乐、房祖名、吴京领衔的港产年度动作大片《男儿本色》被很多影迷关注,而提前看片的媒体均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有电影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变形金刚》在后期的票房成绩下滑的话,首要的原因便是受到了《男儿本色》的冲击。风靡全球三四十年的卡通片《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也将在7月20日正式上映,这部经典卡通的最新剧场版是第一次试水中国市场,也将检验国内少儿电影市场成熟度。7月中旬开始,票房争夺战将进一步加剧,影市也将更为热闹,放暑假的朋友也有更多的节目选择了。

  一周票房(单位:元)

  本周总计

  1、《变形金刚》2226 万2226 万

  2、《加勒比海盗 3》 75 万2231 万

  3、《生死狙击》53 万271 万

  4、《宝葫芦的秘密》 32 万152 万

  5、《每当变幻时》27 万119 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