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棒子老虎鸡》开机 五国联军组国际化创作阵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1:35  新浪娱乐
《棒子老虎鸡》开机五国联军组国际化创作阵容

导演王光利

《棒子老虎鸡》开机五国联军组国际化创作阵容

摄影指导温德光

《棒子老虎鸡》开机五国联军组国际化创作阵容

录音马牛喜欢找mm辅导

《棒子老虎鸡》开机五国联军组国际化创作阵容

摄影师rick

《棒子老虎鸡》开机五国联军组国际化创作阵容
编剧丁小洋是现场最惬意的人

《棒子老虎鸡》开机五国联军组国际化创作阵容
负责纪录片的雅戈布

  新浪娱乐讯 在《棒子老虎鸡》现场,笔者看到了许多来自其他国家的主创人员,据介绍,除了中方主创之外,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英国的工作人员,导演王光利,代表作《横竖横》、《血战到底》(blog)《卧虎》,曾是美国访问学者,摄影指导温德光,黄金甲(blog)》摄影,优秀广告制作人;摄影RICK美国ABC主摄影;美术刘科栋为国家话剧院主美术;录音马牛,《黄金甲》录音;美方制片CORY;纪录片为德国的JAKOB ;剧照为法国的NATHALIE;特技则来自英国。

  导演王光利开玩笑说差不多常任理事国的都有了,国际化的创作团队,能激发思维,但是也有麻烦,比如说沟通就比都是中方工作人员费劲,比如说来自美国的摄影RICK就听不懂开关机的口令,于是剧组马上调整成全部用英语喊相关口令。幸好美方制片CORY中文比较精通,很多沟通就由他传达了。

  开放式的剧组全民参与,制片人导演有分歧

  与以往戒备森严的剧组不同,《棒子老虎鸡》采用了全新的开放式,不仅从筹备之初就通过媒体与大众互动,挑选场景、道具、演员,而且还答应媒体比较大程度开放剧组,举行电影夏令营,让电影爱好者可以进组亲近电影前期拍摄和后期制作。

  对于这样的做法,导演王光利回答提问时说自己颇有一些“中学老师上公开课”的感觉,对此他表示有谨慎的保留。而制片人伊简梅则是直言开放剧组是一次尝试,为的就是吸引更多的群众一起参与进来,逐步了解并且关注国产电影。“普遍说来,中国电影还是太缺人气了。当然,这一切是在不影响剧组拍摄的大前提下。”

  王光利:游戏态度决定一切

  本片导演王光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他自己并非电影科班出身,也并非靠电影来“糊口谋生”,电影对他来说就是一件十分好玩的游戏。而他的剧组中很多主创也都怀有同他相似的状态,这就决定了这个团队的创作是从容和“百无禁忌”的。剧组敢于接受媒体乃至群众的探班,敢于发动杭州群众来选景和选角,正是因为游戏需要参与。“这个电影的定位是游戏电影,我们就要做名副其实的东西。不光影片里面游戏很多,影片外游戏也会很多,甚至整个故事都会像一个很大很复杂的猜谜游戏一样,线索很多,观众一边看一边就在猜谜。”

  《棒子老虎鸡》是由橙天娱乐联手西安美亚共同投资,拍摄将全部在杭州取景完成,预计07年11月前后杀入影院成为今年火爆拥挤的贺岁档第一波。小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