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咏琪夏雨姐弟改情侣 热气球上拥抱谈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5:41  北京晚报
梁咏琪夏雨姐弟改情侣热气球上拥抱谈情(图)

  年度贺岁游戏大片《棒子老虎鸡》日前在杭州东方文化园正式开机,五大主演除曾志伟(听歌)外,梁咏琪(听歌,blog)夏雨(blog)唐嫣(blog)戚迹齐聚西子湖畔,而随着美国ABC的主摄影RICK在开机前半小时赶到拍摄现场,来自中、美、德、法、英的强大创作阵容亦宣布完全到齐。

  老话说“一物降一物”,《棒子老虎鸡》讲的就是这么回事。

  导演王光利介绍说,片名的灵感源于一款流传于大江南北的童谣式酒令,规则跟我们平常玩的石头剪刀布差不多:老虎吃鸡,鸡吃虫子,虫咬棒子,棒子打虎。

  简单的酒令韵味深刻

  片中曾志伟扮演一个超级富豪虎哥,夏雨是游乐场的热气球管理员大春,梁咏琪则是酒吧啤酒推销妹欢儿,另外还有唐嫣饰的酷爱游戏的时髦女生糖糖、戚迹饰的帅气逼人的钢琴男乔邦。故事围绕这五人展开,在繁华的现代魅力都市,看他们怎么斗智斗勇,最后谁降住谁。

  虽然还未到组,但是早已和剧组沟通过多次的曾志伟表现出了金像影帝的深厚功底,不仅和导演编剧商讨如何让戏更加商业化,对即将合作的演员夏雨也表示出前辈的期待,他说之前有很多次和夏雨错过,希望这次合作多多碰出火花。而玉女掌门人梁咏琪此番则会与“奥运宝贝”唐嫣比拼长腿,两人身高都超173厘米,都是令全组男士“汗颜”不已的超瘦身形。不过两人同一镜的戏份并不多。

  热气球上拥抱谈情

  本片的两位主角梁咏琪和夏雨曾在创造过票房奇迹的影片《我的兄弟姐妹》中有过合作,当时两人饰演一对姐弟。时隔7年再次合作,在《棒子老虎鸡》中,两人则是饰演一对吵吵闹闹的欢喜情侣。

  王光利导演透露,他为最畅怀的情节专门预备了一个热气球,梁咏琪和夏雨将在气球上紧紧拥抱着飞向高空。直径近25米的热气球十分难操纵,随便有一点小风气球就可能飘走,保持稳定非常难。王光利笑说,如果不用绳子拽着,两人可能搂搂抱抱着从西湖飘到东海了。

  刚刚从成都匆匆赶来的夏雨则透露,他和梁咏琪的上一次合作十分愉快,虽然合作时间不算长,但是工作时两人默契到位,临走时梁咏琪还给剧组人员分别赠送了小礼品,“人挺好,戏也不错”。

  而梁咏琪表示,这一次两人饰演情侣,对手戏很多,“一定要和他培养培养感情才好入戏”。在剧组人员鼓动下,两人当晚在西湖边拍下类似恩爱夫妻的合影。

  金童玉女先戒“骄娇”

  开机第一镜,橙天娱乐力推的“奥运宝贝”唐嫣和戚迹首当其冲,戏份是徘徊在杭州一处全国罕见的深埋在地下的宫殿。王光利透露,这两位橙天娱乐力推的新人,先天条件非常优质,但是橙天公司给了他们严格的纪律教导,包括提早一周到组体验生活,苦练琴技,熟读剧本,写创作心得;不准带助理进组,在现场尊重各位主创等。“很正规!”王光利评价。

  剧组

  开放全民参与

  《棒子老虎鸡》采用全新的开放式,筹备之初就通过媒体与大众互动,挑选场景、道具、演员,而且较大程度开放剧组,举行电影夏令营,让电影爱好者亲近电影前期拍摄和后期制作。导演王光利说对此颇有一些“中学老师上公开课”的感觉。而制片人伊简梅则直言开放剧组是一次尝试,为的是吸引更多人参与进来,“当然,这一切是在不影响剧组拍摄的大前提下。”

  导演王光利坦承,自己并非电影科班出身,也并非靠电影“糊口谋生”,电影对他来说就是一件十分好玩的游戏。而他的剧组中很多主创也都怀有同他相似的状态,这就决定了这个团队的创作是从容和“百无禁忌”的。剧组敢于接受媒体乃至群众的探班,敢于发动杭州群众来选景和选角,正是因为游戏需要参与。“这个电影的定位是游戏电影,我们就要做名副其实的东西。”

  《棒子老虎鸡》由橙天娱乐联手西安美亚共同投资,拍摄将全部在杭州取景完成,预计11月前后杀入影院今年拥挤的贺岁档第一波。文图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